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孙海平分析梅里特破纪录原因:攻栏速率独步天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9月09日08:10  山东新闻网-山东商报

  将世界纪录一下子提高0.07秒,梅里特(微博)的爆发让不少人惊讶。刘翔教练孙海平分析了梅里特破纪录的背后原因。

  相比对手,梅里特1.88米的“迷你”型身材,让他在过栏过程中更显轻巧。由于身材原因,注定了梅里特无法复制奥利弗等美国选手的力量型发展,这也逼迫他在技术上下苦功夫。本赛季初,将起跑技术“八改七”,梅里特选择了最适合自己的主攻方向。

  梅里特技术不如刘翔细腻,但攻栏速率却“独步天下”,他是短跨史上最好的速率型选手。今年初的土耳其室内世锦赛,刘翔曾出现罕见的两次打栏失误,就是被梅里特的节奏带乱了。

  梅里特百米跑速度奇快,据了解,他的攻栏速率独步天下百米速度最快可以突破10秒大关!这在男子跨栏选手中罕见。

  今年是奥运年,为了在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选手一般都会在训练上加码冲刺。而奥运会的三枪赛制也决定了,选手的最好成绩不可能在奥运会上创造。因此,奥运会后一个月的时间里,通常会诞生一批好成绩。孙海平认为,这个世界纪录算是“后奥运时期”的产物。“奥运会等于给梅里特破纪录热了身。”

  轻松获得奥运冠军,梅里特在伦敦累积了心理优势。此外,奥运会上被梅里特视为最大对手的刘翔和罗伯斯先后因伤退赛,这种意外也让梅里特感觉好像“一拳头打在棉花上”,有劲无处使。钻石联赛布鲁塞尔站是他本赛季的收官战,完全放松心态的梅里特将所有训练成果都爆发出来,取得好成绩理所当然。 苒苒

分享到:
  • 新闻云南彝良地震遇难者每人1万抚恤金
  • 体育穆雷时隔四年再进决赛 小德比赛因雨中断
  • 娱乐12人散布淫魔门不雅照被捕 富少表情痛苦
  • 财经蔬菜之乡菜农不吃大棚菜 基地变化工围城
  • 科技富士康称实习学生可随时离开工厂
  • 博客点评《好声音》那英组选手 彝良地震专题
  • 读书开国将帅的漂亮妻(图) 日本对中国的积怨
  • 教育“异地高考”三大准入条件被指苛刻
  • 育儿澳大利亚48岁妇女自然受孕生五胞胎(图)
  • 健康七成人答错的急救测试 最舒服的避孕排行
  • 女性跟《北京青年》学穿衣 将时尚进行到底
  • 尚品盘点十大最没用酒器 教你挑选澳洲海鲜
  • 星座测试他值得你投资吗 星座首页改版
  • 收藏4亿多《松柏高立图》卖家称没收到1分钱
  • 相关专题:2012年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梅里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