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羽超比赛逐渐沦为鸡肋 大牌球员出场率主场优先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9月09日05:47  南方都市报微博

  昨晚,广州粤羽在惠州主场4比1击败广东队,以4胜1负结束本赛季羽超分区赛第一循环,在两支广东俱乐部所处的南区,湖南队暂以不败战绩位居榜首。由于国家队球员要参加国际比赛,羽超联赛将休战20天,9月27日进入分区赛第二循环阶段。

  本赛季羽超联赛紧随奥运会而展开,“一年一小变”的联赛本赛季也推出了一系列改革措施,参赛球队由8支扩军为12支,赛制上更针对以往大牌球员习惯性缺席的现象立下新规:A级运动员(获奥运会、世锦赛冠军的选手)的出场率不低于70%,外援出场不得少于四场。人多热闹了,但分区赛一个循环结束,全国各赛区仍然无法逃脱“鸡肋比赛”的阴影。

  自羽超2010年重启以来,赛事密集导致球员负担过重、俱乐部资金困难,已成为联赛两大“致命伤”。本赛季,由于联赛扩军,12支球队根据地理位置被划分成南、北两个组进行分区赛,常规赛由南、北区分别进行主客场双循环赛,季后赛各区排名前4的球队主客场交叉淘汰,最终决出冠、亚军。由于羽毛球在中国一直有“南强北弱”的格局,浙江、江苏和湖北均被划归到了北区,这就意味着,沈阳、北京和青岛三队少不了长途旅行的周折。

  南区选手不及北区的折腾,但主客场一周双赛的赛制也让大多数球员吃不消。对于赛事主办方及赞助商都最重视的国家队选手和大牌外援而言,转战联赛的同时,还需兼顾后奥运时期各种商业活动,实际并不比上赛季轻松。林丹就曾透露他一周辗转四地的时间表,直呼“太累”,第一循环5轮比赛,像林丹这类参加伦敦奥运的球员,包括广州队外援陶菲克(微博),出镜率都不过50%左右,拥有谌龙、王仪涵两大国手的上海队也因为主力需休息而连遭败仗。

  有关大牌球员的出场率,联赛规则以“主场优先”的办法来解决。目前,大多数俱乐部及赞助商只想通过比赛赚几声吆喝,因此确保球员达到最低出场率的要求即可,战绩如何已无法考虑。而像李宗伟与浙江队签订“至少打6场”合同的新闻,一度被欣喜地热炒。 南都记者 丁淑莹

分享到:
  • 新闻云南彝良地震遇难者每人1万抚恤金
  • 体育世预赛-英格兰5-0胜 新星进球德国3-0胜
  • 娱乐12人散布淫魔门不雅照被捕 富少表情痛苦
  • 财经蔬菜之乡菜农不吃大棚菜 基地变化工围城
  • 科技富士康称实习学生可随时离开工厂
  • 博客点评《好声音》那英组选手 彝良地震专题
  • 读书开国将帅的漂亮妻(图) 日本对中国的积怨
  • 教育“异地高考”三大准入条件被指苛刻
  • 育儿澳大利亚48岁妇女自然受孕生五胞胎(图)
  • 健康七成人答错的急救测试 最舒服的避孕排行
  • 女性跟《北京青年》学穿衣 将时尚进行到底
  • 尚品盘点十大最没用酒器 教你挑选澳洲海鲜
  • 星座测试他值得你投资吗 星座首页改版
  • 收藏4亿多《松柏高立图》卖家称没收到1分钱
  • 更多关于 羽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