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魏轶力:爱和妈妈一起下厨 赵芸蕾人缘好很勤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9月06日11:54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湖北羽毛球(微博)界名将辈出,风头正劲的赵芸蕾刚刚经过武汉,记者上周末又在沌口见到了前羽毛球世界冠军魏轶力(如图左一)。当天,她参加了由金龙鱼稻米油赞助的全民健身体育节目“让伦敦见证中国的含金量”活动,与现场观众们一起互动游戏,并分享了自己北京奥运会退役后读书、当教练的精彩生活,她说:“无论做什么,用心都会做到最好。”

  金龙鱼搭台 市民体验奥运游戏

  在活动现场,极具英伦风情的双层巴士与用金龙鱼谷维多稻米油堆积而成的著名“伦敦桥”使前来体验的消费者顿时犹如亲临伦敦。

  在现场设置的多个互动游戏中,现场参与者们轮番上阵,力争好成绩并收获奖品。乒乓球(微博)游戏规定,必须将乒乓球打入标记为64%的坑洞中来获取胜利;而在神奇伦敦桥游戏中,消费者则以过平衡木的方式体验到150公斤稻米提炼1公斤稻米油的不易。参加游戏的张先生表示,这种游戏方式让他充分体验到运动的快乐,“把球打入洞内还真不容易,看来运动员还真不是谁都能当的!”

  或许是游戏设置与奥运项目“太过接近”,高难度让大多数参与者败下阵来,不少人往往连发数枪却无一中靶,更有人连提数把却丝毫撼动不了重达150公斤的稻米,这也让在一旁观战的魏轶力连连笑弯了腰。

  谈到金龙鱼举办的这次活动,魏轶力表示,举办全民健身活动是好事,她笑言,如果能多举办青少年羽毛球类的活动就更好了。

  自称很严格 努力培养未来之星

  16岁就进入国家队,魏轶力年少成名,目前她是湖北省羽毛球队女队二队教练,同时也在武汉大学新闻学院读书。

  魏轶力说,自己做教练挺严的,队员还挺怕她,“我打球的时候对自己要求也挺严的,我觉得这样对队员好,我连汽水都很少让队员喝,运动员汽水喝多了不好。”

  魏轶力认为,湖北羽毛球队之所以能源源不断地为国家队输送人才,和注重梯队建设是分不开的,“这算是一种传统吧,也是一种责任,我们得把这种光荣传承下去。”魏轶力坦承,在赵芸蕾和王晓理之后,湖北暂时还没有其他顶尖羽毛球选手能顶上来,但王晓理年纪并不大,队里年轻人也还有很大提升空间。

  魏轶力介绍说,现在湖北省有几位年轻运动员都很有潜力,“杜玥(微博)、林英诗雨、李茵晖都入选了国家羽毛球青年队。”她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为湖北培养更多的羽毛球未来之星。

  吃油有讲究 爱和妈妈一起下厨

  长期在运动队生活练就了魏轶力的好胃口,她不挑食但对油却很讲究。“现在地沟油好像挺多的,我希望能吃得健康点。”魏轶力说,自己家里一直吃的都是金龙鱼的油,“它曾经是北京奥运会食用油独家供应商,我觉得吃得放心些。”

  平时闲下来,魏轶力最爱的就是和妈妈一起下厨,“其实我吃饭并不挑剔,最爱的就是些家常小菜,有时候一碗面也能对付,挺好养的。”魏轶力笑着说,“我只是觉得和妈妈一起做饭的感觉很好,以前当运动员没有太多时间陪她,现在我很珍惜家里这种温馨感觉。”

  在金龙鱼稻米油“让伦敦见证中国的含金量”的活动现场,魏轶力也道出自己心目中含金量最重的一块伦敦奥运金牌,“我个人认为林丹(的金牌)是最具含金量的,因为他在多次落后的情况下,依然沉着应战,最终以超凡的技术和毅力夺得这枚金牌,中国羽毛球队这个团队也是最有含金量的团队。囊括所有金牌,作为曾经的一员,我感到很自豪!”

  盛赞赵芸蕾 师妹人缘好很勤奋

  魏轶力和新科羽毛球奥运冠军赵芸蕾非常有缘,两人同是宜昌人,也都是从湖北省队进入国家队的。魏轶力介绍说,“赵芸蕾进国家队二队的时候,我在国家队一队,一起打球的机会比较少,但我们一起代表湖北打过2005年和2009年的全运会。”

  这次伦敦奥运会,魏轶力也非常关注这个小师妹,“她和王晓理都很不错,她们比我们那时候更强了。”谈起对赵芸蕾的印象,魏轶力说:“她给我的感觉是很努力,特别是在国家队里,和其他年轻队友的关系都处理得不错,人缘很好,是个各方面都非常优秀的运动员。”

分享到:
  • 新闻王立军涉叛逃受贿等四宗罪被公诉
  • 体育美网-罗迪克出局正式退役 莎娃4强战阿扎
  • 娱乐李晨频送石头前女友吐槽:您搞批发的?
  • 财经发改委一日批复25条总计8000亿城轨项目
  • 科技专题:诺基亚推两款WP8手机 评测 视频
  • 博客李承鹏:铃铛下的狗 马未都:北大无校训
  • 读书长征中多少中共将领叛变 公主为何爱偷情
  • 教育大学新生不愿“断奶” 家长陪读推高租金
  • 育儿世界首位变性怀孕男欲怀第四胎(图)
  • 健康疾控中心否认参与转基因米试验 空调咋洗
  • 女性离职空姐开网店获刑 网友惊呼量刑过重
  • 尚品无国界免签胜地 北京鱼翅消费一天一亿
  • 星座化妆术改面相 测试你的青春谁做主
  • 收藏邮票上的教师节 最小规格银月饼仅500元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