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剑客李娜:忙累但一切都值 若国家需要还会坚持打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9月05日22:26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北京9月5日电 (记者 张矣韵(微博))今天在自剑中心奥运总结表彰会上接受采访的女子重剑冠军李娜(微博)表示,忙和累是奥运会后的“主题”,但一切都是值得的。

  今天下午,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在老山自行车馆召开2012年伦敦奥运会总结表彰大会,女子重剑团体赛冠军之一的李娜同队友一同获得了来自国家体育总局、中华全国总工会、全国妇联、共青团中央等单位和部门的表彰。

  刚刚结束的伦敦奥运会上,李娜与队友骆晓娟(微博)、孙玉洁(微博)、许安琪(微博)获得了女子重剑团体的冠军,这也是重剑项目的第一枚奥运金牌,也是中国击剑的首枚团体金牌。奥运会后,李娜与其他奥运冠军一起参加了奥运冠军港澳行等一系列活动,“忙,累,但是很快乐很开心,是值得的,因为这个荣誉是从来没有的,不管对于我个人来说还是对于这个集体来说,因为从来没有戴上过这种光环,所以再苦再累都是值得的。”

  尽管曾拿到过世界冠军,经历了退役,再到得出,再获世锦赛冠军,直到这次奥运登顶,但李娜并不认为这是自己的终点,“如果说国家还需要我的话,我还是会出来的,因为还是希望为国家做一些贡献,这也是队友、教练和领导对我能力的一种肯定。”李娜坦言,“对于我来说,4年的过程比较长一些,年龄和伤病也是一些障碍,所以还是看自己能坚持到什么时候吧。”而谈及明年的全运会,这位辽宁籍选手很肯定地表示,“在自己家门口一定是要打的。”

  对于李娜来说,事业固然重要,但家庭和儿子更是她心之所在,“奥运会后跟儿子也没聚几天,1号和2号跟他在家,3号我又出来了,港澳行之前,也就是8月21号之前跟他在一起。分开是短暂的,忙完这段时间,跟他在一起的时间就多一些了。”(完)

分享到:
  • 新闻王立军涉叛逃受贿等四宗罪被公诉
  • 体育美网-罗迪克出局正式退役 莎娃4强战阿扎
  • 娱乐武汉一女背部全裸露臀购物 网络爆红(图)
  • 财经三星再爆压榨中国员工 每月加班186小时
  • 科技专题:诺基亚推两款WP8手机 评测 视频
  • 博客李承鹏:铃铛下的狗 马未都:北大无校训
  • 读书张学良宋美龄相爱过吗 无胸罩日真空美女
  • 教育大学新生不愿“断奶” 家长陪读推高租金
  • 育儿单独生二胎没戏 女童误服避孕药来月经
  • 健康疾控中心否认参与转基因米试验 空调咋洗
  • 女性暴露女裸背购物 《中国好声音》服饰爆红
  • 尚品绅士淑女下午茶修炼 职场香氛美人计
  • 星座化妆术改面相 测试你的青春谁做主
  • 收藏秋瑾丈夫墓被洗劫 龙年纪念币玩过山车
  • 更多关于 李娜 击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