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长宁区第五届运动会开幕现场 健身练功显人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9月05日14:54  新民晚报

  轨交三号线延安西路站旁的凯桥绿地,几乎每天都能看到一群白发老者,围成一圈、摆弄招式;上周,他们又出现在长宁区第五届运动会的现场,“练健身练功不仅有腔调,还能强身健体。”作为首届市民运动会的推广项目,健身练功在申城已经颇具人气。

  推广遇冷  现身说法

  “不知道老妈每天都在忙什么,今天来了才知道。”在长宁区市民运动会开幕式上,一支100多人的队伍让人眼前一亮,她们都是一群年逾花甲的老太太;伴随着舒缓的音乐,老人们用协调、缓慢的动作,展现了健身练功的柔和之美,看得台下特地前来围观的子女们连声叫好。

  一侧的看台上,坐着一名七旬老者,她就是上海市第一批健身练功推广辅导员李君仙,“我们华阳街道的健身练功站老早就成立了,是长宁区第一个,刚开始的时候可不容易了。”李君仙称,由于大家对健身练功不熟悉,刚开始推广时遇了冷,她便用自己练习的实际感受告诉大家,健身练功实际上有百利而无一害。“不仅针对老年人,年轻人同样适合。”

  李君仙拿自己的丈夫举例子,“老伴今年快80岁了,过去心脏不好,有时还脑缺氧,呼吸困难。”听了她的建议,老伴和她一起练起了健身练功,坚持了将近10年,如今心跳恢复了正常,呼吸也顺畅了。

  车祸受伤  练功康复

  在凯桥绿地的练功团队里,还有一对夫妻,丈夫老张两年前出了车祸,走路需要一手拄着拐杖,一手搀扶家人。“一次在凯桥绿地散步,我们就看到有人在练健身练功,就也想试试。”没想到,两年下来,原本行动不便的老张,如今已经能扔掉拐杖,行动自如了。

  此外,练健身练功还让一些绝症患者恢复了生活希望和热情。“我们健身练功队有个陶阿姨,患了癌症,练了健身练功之后,现在一点也看不出得了绝症,前段时间还参加舞龙队呢!”李君仙表示,健身练功让街道里的老年群体聚在了一起,结识为了朋友。

  “老年人心态很重要,不能老在家里憋着。”几天前,记者走访了凯桥绿地的练功点,只见一群老阿姨聚在一起,练功之余,侃起家常,就连婆媳关系这样的话题也都扯上了,看得出,是健身练功拉近了这群原本素不相识的中老年人。"

  每天坚持  入门不难

  如今,整个华阳街道从原来20多个健身练功锻炼者,一下子增加到了200多人;街道的健身练功站也从一开始的凯桥绿地,扩增了中山公园和武夷路凯旋宫两个点,当然,人气最旺的还是凯桥绿地,每天早上7时30分到9时,几乎都能看到五六十人的身影。

  “我们每次锻炼,总能引得很多人驻足观看。”李君仙告诉记者,今年的市民运动会举行了健身练功比赛,外界对健身练功的关注度也提升了不少,她希望更多人能从围观者变为参与者,“其实练健身练功一点也不难!”

  李君仙介绍,健身练功的套路很多,难易程度也各不相同,初学者完全可以一步步来,刚上手时控制呼吸最重要,需要循序渐进,“来试一试,就会知道好处!”  实习生  徐悦廷  记者  许明

分享到:
  • 新闻习近平临时取消与希拉里会面
  • 体育国安揭续约帕切科内幕 里皮将再签两外援
  • 娱乐武汉一女背部全裸露臀购物 网络爆红(图)
  • 财经7月80家钢企再亏20亿 河北钢铁瞒报产量
  • 科技离职空姐网售走私化妆品获刑11年(图)
  • 博客李银河:国人处女情结 柴静:感人跨国恋
  • 读书张学良宋美龄相爱过吗 无胸罩日真空美女
  • 教育大学毕业搬回家生活被骂“混吃等死”
  • 育儿单独生二胎没戏 女童误服避孕药来月经
  • 健康转基因大米人体试验疑云 应对开学综合症
  • 女性蝙蝠侠6代猫女魅惑妆 高圆圆透视秀美腿
  • 尚品绅士淑女下午茶修炼 职场香氛美人计
  • 星座化妆术改面相 测试你的青春谁做主
  • 收藏秋瑾丈夫墓被洗劫 龙年纪念币玩过山车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