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2首届中国马术大赛新闻发布会鄂尔多斯举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9月05日10:59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9月4日, 2012首届中国马术大赛新闻发布会在鄂尔多斯伊金霍洛旗举行。

  本次大赛由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中国马术协会、内蒙古自治区体育局、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鄂尔多斯市体育局、内蒙古视频录播-2012首届中国马术大赛新闻发布会媒体来源:新浪体育射击射箭马术运动管理中心承办,将于9月22在内蒙古鄂尔多斯市伊金霍洛旗举行。

  本次马术大赛以竞赛、竞技、表演、展示、交流为一体,分为马术竞赛和“特色马主题活动”两大类,是至今为止我国举办的项目最全并具有国家概念级别的权威性马术盛会。

  马术竞赛包括速度赛马、盛装舞步、三项赛、绕桶赛、马术耐力赛等“国家赛事”以及富有民族特色的赛走马6个项目。其中速度赛马项目分为1000米、1400米、2300米;盛装舞步项目分为个人赛和团体赛;三项赛项目分为个人赛和团体赛;绕桶赛项目分为个人赛和团体赛;马术耐力赛项目为80公里团体赛和个人赛;赛走马项目分为500米、800米、1600米。共计16个小项。届时将邀请全国各马术代表队、俱乐部、马术协会和农牧民群众组成的代表队参赛。预计参赛马匹350匹左右,参赛运动员260名左右、不包括走马比赛(走马预计100匹左右)。

  特色马主题活动包括马术模特大赛、马术风尚摄影、名马鉴赏、赛后马匹拍卖等以马为主题的特色展示和交流活动。

  值得一提的是,为确保本次大赛公平、公正,赛事组还将设置参赛马匹的兴奋剂检测工作。另外,为了提升本次大赛的水平、提高赛事影响力,大赛设置了高额的奖金,赛事奖金共计263.5万,其中民族特色的走马和速度赛马头奖均设10万。

  作为本次大赛的东道主,伊金霍洛旗不仅拥有深厚的马文化传统,还前后举办了首届和第二届鄂尔多斯国际那达慕大会、亚洲曲棍球大赛等国际性大型赛事,在赛事组织和保障方面有着很好的经验和基础。

  大赛在伊金霍洛旗的举办,不仅可以展现“人文、绿色、亲水、时尚”的伊金霍洛,宣传“宜居宜业宜游”的伊金霍洛城市品牌,提升伊金霍洛旗“圣地马都”城市美誉度,全方面推动伊金霍洛旗经济社会各项事业的发展。同时,本次大赛作为伊金霍洛体育产业规划中一个重要品牌赛事,将借助“成吉思汗”的世界影响力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马术赛事,促进中国马术运动产业的发展,向中国乃至世界展示伊金霍洛旗的国际户外运动休闲名城形象。

分享到:

  • 新闻王立军涉叛逃受贿等四宗罪被公诉
  • 体育国安揭续约帕切科内幕 里皮将再签两外援
  • 娱乐武汉一女背部全裸露臀购物 网络爆红(图)
  • 财经7月80家钢企再亏20亿 河北钢铁瞒报产量
  • 科技离职空姐网售走私化妆品获刑11年(图)
  • 博客李承鹏:铃铛下的狗 马未都:北大无校训
  • 读书张学良宋美龄相爱过吗 无胸罩日真空美女
  • 教育大学新生不愿“断奶” 家长陪读推高租金
  • 育儿单独生二胎没戏 女童误服避孕药来月经
  • 健康转基因大米人体试验疑云 应对开学综合症
  • 女性蝙蝠侠6代猫女魅惑妆 高圆圆透视秀美腿
  • 尚品绅士淑女下午茶修炼 职场香氛美人计
  • 星座化妆术改面相 测试你的青春谁做主
  • 收藏秋瑾丈夫墓被洗劫 龙年纪念币玩过山车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