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凯旋晚会健儿展示才艺 竞走冠军弹唱献父亲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9月05日05:39  京华时报

  9月3日晚,由国家体育总局和北京市政府主办,北京电视台承办的“一路拼搏——庆祝中国奥运代表团凯旋主题晚会”在国家体育场“鸟巢”广场盛大录制。刚刚在第30届伦敦夏季奥运会上载誉而归的林丹、易思玲等13名奥运冠军首次大规模集体亮相。同时,成龙、李宇春等演艺界明星鼎力助阵,用精彩的文艺演出为奥运冠军庆功。

  陈定弹唱献父亲

  这是林丹、易思玲、曹缘、陈一冰、张成龙、赵云蕾、陈定、邹市明、雷声、李娜、蔡赟、傅海峰、张楠13名奥运冠军首次大规模集体亮相。 

  20岁的陈定第一次站上大舞台,他说在舞台上表演比比赛紧张多了。陈定透露,从开始练田径到现在,7年时间里他已经穿废了500双鞋。为了感谢父亲对自己这么多年的支持,陈定在现场用吉他自弹自唱了一首《父亲》。 

  90后曹缘在跳水队里人缘很好,也是大家的开心果,最令人意外的是,他钢琴弹得非常好,对于自己的钢琴技艺从何而来,曹缘说:“其实没有刻意去练,训练累了当作放松,是娱乐活动。”曹缘给观众表演了一首《水边的阿狄丽娜》。

  拳王携妻秀恩爱

  在到场的众多奥运健儿中,最特别的要数藏族姑娘切阳什姐,她在本届奥运会上夺得了女子20公里竞走的铜牌,虽然仅仅是一枚铜牌,分量却不输任何一枚金牌,因为切阳什姐是以打破亚洲纪录的成绩获得这枚铜牌的,这还是藏族选手在奥运会历史上获得的第一枚奖牌。切阳什姐透露,备战奥运期间整个团队在高原上进行了强度非常大的训练,“每天只想睡觉,虽然辛苦却很快乐”。当晚,藏族歌手降央卓玛为切阳什姐献上了一条金色哈达。 

  奥运选手除了有家乡人民的支持,更多的是家人的鼓励,在伦敦奥运会上,邹市明不负众望,蝉联男子拳击49公斤级的冠军。获得冠军后的第一时间,邹市明跑下赛台亲吻了自己的妻子冉莹颖。活动当晚,邹市明携手冉莹颖来到舞台上,感谢妻子多年来对他的支持,冉莹颖也说起了他们夫妻之间的趣闻:“我一开始不敢看他的比赛,到后来变成了粉丝,最后每次他比赛完了还要跟我讨论哪个地方应该怎么出拳。”

  元老名宿感触良多

  晚会还请来服务了两届奥运会的北京志愿者、为中国体育事业呕心沥血的体育元老名宿。前奥运冠军钱红表示:“我现在在做青少年体育,是希望用自己的力量培养出更多喜爱游泳的小朋友,我更感谢北京这方水土,国家队所有的运动员都是在北京训练,我们都感受到了北京人对我们的热情和帮助。” 

  由于北京这座城市对于奥运有着特殊的意义,本场晚会请来了京籍奥运选手陈颖、何可欣和常思,射击运动员陈颖表示:“作为北京代表,我非常骄傲,特别感谢北京这座城市和所有父老乡亲在背后对我们默默的支持,祝福北京在今后培养出更多更优秀的冠军。”

分享到:
  • 新闻北京警方称两人因袭击日本大使座驾被拘
  • 体育曝C罗不满皇马五大原因 学穆帅挑衅夺权
  • 娱乐张馨予发律师函回应夜总会坐台传闻(图)
  • 财经中石油否认董事长蒋洁敏失踪 称正在住院
  • 科技9月新品前瞻:诺基亚首当其冲 iPhone压轴
  • 博客李银河:国人处女情结 柴静:感人跨国恋
  • 读书谁把日孝子逼上杀母路 无胸罩日真空美女
  • 教育大学毕业搬回家生活被骂“混吃等死”
  • 育儿小升初:女儿哭诉爸爸没本事 暑假的困惑
  • 健康教你识破养生骗局 吃太饱会撑出十种病
  • 女性王菲夫妇制服情侣装 最著名时尚官司
  • 尚品大牌明星红毯珠宝 中国大闸蟹入侵德国
  • 星座甩人星座排行榜 测试你俩在玩火吗
  • 收藏5盎司钟馗银币涨70% 南图买下春宫图(图)
  • 更多关于 奥运冠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