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外媒残奥质疑中国禁药再成笑柄 中国记者反击获赞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9月03日05:18  新华网

  新华社伦敦9月2日奥运专电(记者王子江、李铮)在2日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组委会宣布前三天比赛共有364枚奖牌被49个国家和地区的选手获得。中国选手获得20枚金牌领跑奖牌榜,澳大利亚和东道主英国以11枚金牌和9枚金牌分列第二和第三。共进行了207次赛时兴奋剂检查无一例违禁事件。

  在记者提问时间,有英国小报很不讲究地问组委会:“在这些检查中有没有检查中国运动员?很多国家的选手说,他们永远也无法打败中国运动员?”

  国际残奥委反兴奋剂委员会主席胡安·帕斯科很严肃地说:“我们的检查对所有人都一视同仁,残奥会的标准和奥运会、世锦赛、亚运会都一样。残奥会至今,我们没有发现有人使用兴奋剂。而且在刚刚结束的奥运会上,共查出8例兴奋剂事件,没有中国运动员。”

  在场新华社记者提问时问到:“在对运动员进场药检的同时,是不是也要对参加马术比赛的马匹进行药检?因为我们不希望看到,很多国家的选手说,他们永远也无法在马术比赛中打败英国运动员。”

  残奥会组委会反兴奋剂负责人乔纳森·哈里斯马上回答,你的提问很好,按照惯例,所有参赛马匹也需要进行相应的兴奋剂检查,而且我们希望媒体不要对任何人进行没有证据的猜测。

  马术比赛是英国人最受欢迎的奥运项目之一,伦敦奥运会上他们夺取了6块金牌中的3块,女王的外孙女扎拉·菲利普也是冠军之一。本届残奥会决出的5个项目中,他们已经拿下了2金3银,居各队之首。

  至此,场内再也没有无端质疑的声音出现。发布会后,残奥会新闻发布会主持人杰希·戴乐和其他残奥委工作人员对新华社记者说,我们喜欢你的提问方式!无端质疑的人十分可笑。他们可能不知道,在刚结束的奥运会上,有美国媒体质疑中国姑娘叶诗文(微博),过了三天之后,他们自己的运动员被查出服药,他们是伦敦奥运会兴奋剂案件的八分之一。这很可笑。

  戴乐指的是美国参加伦敦奥运会男子73公斤级柔道比赛的运动员尼克·德尔波波罗,他在8月6日成为第一位被查出在比赛中使用兴奋剂的选手,被国际奥委会(微博)取消了比赛成绩和参赛资格。(完)

分享到:
  • 新闻日本东京都25人抵达钓鱼岛开展购岛调查
  • 体育英超-范佩西帽子戏法曼联3-2逆转胜
  • 娱乐王菲芭莎慈善夜“制服”诱惑卖萌耍宝
  • 财经温家宝:已建成保障房要尽快入市
  • 科技苹果新耳机曝光 采用漏斗形设计
  • 博客名人送别陶伟(图) 马鼎盛:空姐被打疑点
  • 读书惊悚的湘西赶尸真相 日女追星梦沦为性奴
  • 教育20张证书难敌一奥数奖 母亲泪洒择校现场
  • 育儿3成幼儿园拒乙肝宝宝 雷人暑假作业(图)
  • 健康以形补形真的靠谱吗 健康小便6个标准
  • 女性芭莎慈善夜明星云集 石头姐最新内衣写真
  • 尚品陀飞轮替代方案 普京拥有的58驾飞机
  • 星座周刊鬼魅魍魉的一周 测试谁最爱你
  • 收藏热钱炒作导致邮票钱币狂涨暴跌
  • 相关专题:2012年伦敦残奥会专题 

    更多关于 残奥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