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熊倪首次奥运夺银获1万元奖励 运动员受益举国体制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9月03日03:36  北国网-半岛晨报微博

  熊倪

  1996年

  亚特兰大奥运会跳水冠军

  将时光拨转至20多年前,1988年在第24届奥运会上第一次参加奥运会的年轻小将熊倪获得一枚奥运银牌震惊国人,此后,1996年第26届奥运会获三米跳板冠军,2000年奥运会男子3米板双人金牌,2000年奥运会蝉联个人三米板冠军,他也逐渐成为了当年跳水梦之队的核心老大,熊倪在面对本报专访时坦言:“我敢说,中国80%以上的运动员得益于举国体制,我们要感谢国家。 ”

  首次奥运夺银获1万元奖励

  在1988年汉城奥运会上,第一次参加奥运会的熊倪一鸣惊人,仅仅由于前冠军洛加尼斯的声望征服了裁判而以微弱差距屈居亚军,那一年他才14岁。在回忆那届奥运会时,熊倪对本报记者感叹道:“那时候第一次参加奥运会,什么东西都不知道,和你说一个有意思的事情,我们有时候在奥运村餐厅甚至找不到自己喜欢吃的食物,无奈之下几个队友买韩国泡面在宿舍里用开水煮着吃,很有味道也很有感觉。那届奥运会上,我也拿到了人生第一笔重金,国家奖励的1万元钱,在那个年代一下成为‘万元户’很牛的。”其实熊倪真正成为跳水梦之队主力核心是在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上,那年,他获得了自己人生中第一个奥运冠军,熊倪回忆道:“到了1996年,国家就慢慢地加大了对体育事业的重视,金牌运动员的奖金跳跃式地拉升到8万元;那个时候这笔钱就不算小数目了,用奥运金牌得到的奖金再添点钱就可以买一台夏利牌小汽车了。”在回忆2000年悉尼奥运会时,当时已经大有名气的熊倪跟本报记者调侃道:“那届奥运会让我最不舒服的就是住的条件,我们住在铁板房里,中午太阳烤得受不了,晚上冻得受不了还得开暖气……”

  举国体制成就了我们运动员

  在谈到如今一些运动员在一届奥运会之后身价暴涨的情况时,熊倪有着独特的见解:“我23岁时就留在了体育局,那个时候就是处级干部了,现在不到40又做到了副局的位置,其实我能走到今天命运安排是一方面,更重要的是我清楚自己喜欢什么能干什么,所以我义无反顾地继续服务体育事业,我在1996年曾经考虑过下海经商,但和几个朋友合作之后才发现自己不是那块料,眼下有许多运动员转行去演艺圈,去经商,这些都需要因人而异。但不管怎样,我敢说,中国80%以上的运动员得益于举国体制,如果没有国家好的政策,他们是练不出来的,他们现在练出成绩了也应该得到一些回报,你想13亿中国人能有几个刘翔、姚明、林丹,但我也要奉劝那些还没有成名的体育人,你们不要盲目地想出名,想捞金,脚踏实地干好本职工作,早晚有一天会得到你想要的东西。 ”

分享到:
  • 新闻日本东京都25人抵达钓鱼岛开展购岛调查
  • 体育英超-特维斯传射曼城3-1胜距切尔西2分
  • 娱乐王菲芭莎慈善夜“制服”诱惑卖萌耍宝
  • 财经温家宝:已建成保障房要尽快入市
  • 科技苹果新耳机曝光 采用漏斗形设计
  • 博客名人送别陶伟(图) 马鼎盛:空姐被打疑点
  • 读书惊悚的湘西赶尸真相 日女追星梦沦为性奴
  • 教育20张证书难敌一奥数奖 母亲泪洒择校现场
  • 育儿3成幼儿园拒乙肝宝宝 雷人暑假作业(图)
  • 健康以形补形真的靠谱吗 健康小便6个标准
  • 女性芭莎慈善夜明星云集 石头姐最新内衣写真
  • 尚品陀飞轮替代方案 普京拥有的58驾飞机
  • 星座周刊鬼魅魍魉的一周 测试谁最爱你
  • 收藏热钱炒作导致邮票钱币狂涨暴跌
  • 相关专题:中国跳水队征战2012赛季专题 

    更多关于 熊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