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鲁姆普状态仍不稳先赢后输 瞄准英锦赛第二冠

2012年08月22日08:52  东方体育日报 微博

  当丁俊晖(微博)高歌猛进的时候,已经被外界看作是“斯诺克(微博)救星”的贾德·特鲁姆普(微博)的这两个星期就有点小起伏,超级联赛里他可以5比1横扫大胖子斯蒂芬·李,“是对方打失了一些球,于是给了我很多机会,我打得很顺利并且在这里感觉非常棒。”包含3杆零封对手,还因为两杆破百拿到了额外的2000英镑奖金,这感觉自然是相当棒的,于是一贯热衷于调侃的特鲁姆普又开始了发挥,“当然都是为了钱啦,你上手打到60、80分的时候你就会盘算要是打到100就能拿1000镑,这可不是笔小数目,不过想太多反而不好。于是第三局之后我开始放松下来,一点压力也没有,所以我看大家也最喜欢我这样了。”

  来到EPTC2,特鲁姆普的第一个对手是业余选手、年仅15岁的詹姆斯·卡希尔,顺便说说他的这段经历又与小晖有点相似。这个卡希尔不是别人,正是刚退役的台球皇帝斯蒂芬·亨得利家的外甥,去年丁俊晖拿到第4个满分杆时也是对阵卡希尔。业余对手来头再大,别说要赢特鲁姆普不是那么容易,能拿下一局就不错了,1比4贾德就进了第二轮。

  得意过头有时候也不大好,看看墨菲、斯蒂文斯、瑞恩·戴都莫名其妙输给了实力差距很大的对手,看上去特鲁姆普也并没有吸收什么教训,在对阵状态不佳的黑人球员麦克劳德时竟然连败四局灰溜溜地就被淘汰了,对于8月20日过自己23岁生日的特鲁姆普来说,这还真算不上一份好礼物。

  当然进不了EPTC决赛圈也算不上什么大事,人家特鲁姆普给自己设定的目标在12月的英锦赛上,去年他在约克捧得了冠军奖杯,说起来还是他职业生涯里第一个主要积分赛的头衔。“赢得英锦赛冠军肯定是我职业生涯至今最美妙的时刻之一,尤其我在前几轮状态都不太好,最终还是在决赛里打出了自己最好的比赛。而马克·艾伦(微博)也是如此,这样就更加激励我获胜。”这次夺冠对于他来说重要性毋庸置疑,经历了最初的神童论之后,他多年里并没有太出色的成绩,唯一一个头衔是在中国公开赛上取得,这是远远不够的,“自从我的比赛状态稳定下来之后,我从没像在约克那样打出这么高水准的斯诺克,我总是很容易地就赢下最初几场,然后就一下子崩盘。”

  自那以后特鲁姆普感觉自己的球技上真正进了一大步,而他也在斯诺克界有了自己的位置,人人都称他是奥沙利文(微博)的接班人,但在他看来斯诺克若要真正复兴,还需要更多年轻人的参与,“我们需要更多年轻球员进来参赛并且赢得冠军,因为年龄大的那些球员都渐渐开始隐退。像比利时球员卢卡出现、并且开始赢球就是最好的现象,每个人都要尽自己一份力去帮助整个运动前进,这样我们也可以有更多的赛事和更多的奖金。”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