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奥运冠军获500万奖金 易思玲担忧新车上牌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8月21日11:18  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微博)讯 (记者/王芳 通讯员/吴钰成)在刚刚结束的伦敦奥运会上,中国体育代表团表现出色,而广东运动员在此次盛会中也有十分亮眼的发挥。昨日在珠岛宾馆,召开了第三十届奥运会广东省表彰大会,对在伦敦奥运会中取得骄人战绩的广东健儿进行表彰。    

  广东健儿亮点突出

  伦敦奥运会中,中国代表团共获得38枚金牌、27枚银牌、23枚铜牌,位居金牌榜和奖牌榜前列。而广东省45名运动员参加了14个大项、38个小项比赛,共获7人7项7枚金牌、6人4项6枚银牌、3人3项3枚铜牌,在12个大项、23个小项中获得前八名,1人打破1项奥运会纪录,奖牌总数位居我国各省区市首位,金牌总数名列全国第二,实现了在全国排位前移的目标,创造了我省参加境外奥运会的最好成绩。

  广东健儿还在各个项目上取得了突破。小将易思玲在射击赛场上沉着冷静,荣获伦敦奥运首金。花剑名将雷声(微博)为我国夺取了历史上第一枚奥运会男子花剑金牌,打破欧洲人对这一项目长达116年的垄断。傅海峰与队友组成“风云组合”,实现了中国羽毛球(微博)奥运男双金牌零的突破。此外,广东飞人苏炳添成为中国奥运史上闯入男子百米半决赛第一人,赛艇女子选手黄文仪与队友凭借出色发挥夺得中国赛艇队唯一一枚奖牌。

  成绩和突破之外,我们更看到了众多年轻选手脱颖而出,看到了未来的希望。90后田径新秀陈定(微博)勇夺男子20公里竞走金牌并打破奥运会纪录,成为我国奥运史上第二位获得田径金牌的男运动员等。首次参加奥运会的我省体育新秀均有不俗表现,展现了我省竞技体育人才辈出、后劲十足的喜人局面。

  奥运冠军行程忙

  在昨天的表彰大会上,奥运冠军们还得到了物质上的鼓励,奥运首金得主易思玲想到自己的新车,就笑着说,“如果广州、珠海都能上牌那就更好了”。

  每个奥运冠军都得到了广东省体育基金会合作伙伴的奖励,7位奥运冠军每人都得到一辆广汽“传祺”GS5汽车,并且得到了500万的奖金,甚至还有泸州集团提供的国窖1573定制酒,酒的证书及名牌上都将特别标有奥运冠军的名字和项目。

  据广汽负责人介绍,他们给奥运冠军的车都是顶级配置,并且提供终身保养和维修。不过在广州限牌的情况下,奥运冠军的车怎么上牌就成了一个问题。易思玲现在还不知道车能不能上牌,目前家住珠海的易思玲,平常很多时间会在广州训练,上哪的牌,怎么上牌,都成了要考虑的问题。据了解,广汽将会与体育局进一步联系,看看上牌这个问题到底怎么解决更好。

  对于奥运冠军们而言,奥运会之后将有更多的活动找上门,易思玲就表示,接下来的训练和比赛安排都还得等通知。而雷声回到广州后更是只能待一天时间。“这次回到广东,最想陪陪家人,因为只有一天时间,我什么都不想做,只想陪在家人身边。”

分享到:
  • 新闻薄谷开来一审被判死缓
  • 体育英超-范佩西首秀 曼联遭绝杀0-1客负
  • 娱乐黄宗泽被曝写悔过书送胡杏儿钻戒求复合
  • 财经湖南地税局:征存量房产税尚无具体安排
  • 科技新一轮搜索战役打响 360搜索成全站默认
  • 博客专家:房价可能跌50% 马未都:不懂城管
  • 读书文革时期的女流氓(图) 女囚如何获免死权
  • 教育小学生4万元海外游学 发烧一周无人理
  • 育儿违规爽身粉或致中毒 保姆虐婴(图)
  • 健康炎症不用抗生素用什么 耳屎是怎样形成的
  • 女性洋品牌抢滩本土情人节 范爷早秋造型
  • 尚品十大钻戒品牌情定七夕 千金一杯的干邑
  • 星座12星座一周忠告 测如何吃定你男人
  • 收藏荧光钞一套800元起 红一角逼近万元
  • 更多关于 易思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