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文秀丢了奖牌却收获爱情 生命里有人珍惜就很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8月15日10:29  沈阳晚报微博

  北京时间8月14日,中国奥运代表团的部分成员抵达北京。在机场中国链球名将张文秀收到了一个巨大的惊喜,她的男友在众人的注目下向她求婚。尽管此次伦敦之行让张文秀不是十分开心,但这突如其来的幸福却让她的天空突然晴朗。相拥的那一刻,或许一切都不再重要,因为生命里,有一个值得珍惜的人就好。

  无法触摸的奖牌

  本届伦敦奥运对于大连姑娘张文秀来说,似乎更像是一场噩梦。由于裁判原因,张文秀到手的女子链球奥运会铜牌竟然生生被别人“抢”去。她伏在教练肩头哭泣,这枚奖牌毕竟是她最大的心愿,因为赛前,26岁的张文秀就透露,希望拿着伦敦奥运会的奖牌去举办婚礼。然而,这个愿望恐怕很难实现了。

  张文秀是个倔强的姑娘,正如她十年如一日的辛苦练球。也正是这样的倔强,让她更加不服气,在伦敦的那个充满失望的夜晚,张文秀在微博中却写下了满满的感谢:“感谢各位领导对我的关心,感谢家人和我的教练,感谢我的朋友们,感谢现场为我加油的国家队队友还有在北京熬夜看比赛的八一队战友们。我只想对你们说一句话,虽然奖牌没有拿到,但是在赛场上绝对没有丢中国人的士气。牢记自己是一名军人、一名党员,拿出我军英勇善战的精神,要让她们知道,想赢中国女子链球也不是件容易的事。”

  触手可及的幸福

  或许正是张文秀在伦敦的失落与无助让人心疼,北京这边,一场浪漫的求婚仪式正悄悄策划着。

  率先在微博披露这个消息的是全运会女子跳高亚军顾璇,似乎早就知道全部内情的她早早就在微博发了一组照片,画面上,一位身穿蓝色T恤、黑色短裤的中等身材男子捧着大把鲜花,而且周围还有几个跟着“出谋划策”的“参谋”。调皮的顾璇还在微博上卖关子:“筹备加期待中,记录全过程,有大事发生哦!”

  几十分钟之后,答案揭晓了,一个穿着蓝色T恤的男人早早守在机场出口。当张文秀随着队伍走出,他赶紧走上前,将手中的一大束百合花送给张文秀。似乎是看到这么大一捧花,张文秀有些蒙了,而接下来的事情则更出乎她的意料。男友突然单膝跪地,掏出一枚戒指,大声地喊:“嫁给我吧!”这一幕令现场众人大受感动,“接受吧,抱一个!”在众人的呐喊声中,张文秀接过戒指,与男友紧紧拥抱。现场其他运动员和教练员为这对有情人送上掌声和祝福。

  此前,张文秀曾经提过自己的择偶条件,她希望未来一半要比自己高(秀秀身高1米82),然后要孝敬父母,仅此而已。看上去,昨天求婚成功的男友应该符合她的全部要求。如此甜蜜的幸福或许会让张文秀伦敦行的不快一扫而光,毕竟这抓得到的幸福,才是张文秀最值得珍惜的。

  沈阳晚报记者 丁卉

分享到:
  • 新闻日本已下令拦截中国两岸三地保钓船队
  • 体育刘翔抵沪副市长迎接 曝可赶上全运会
  • 娱乐《英雄无悔》主演李婷去世 终年43岁(图)
  • 财经发改委酝酿电煤价格并轨:转向长协定价
  • 科技京东零毛利挑战苏宁 烟雾弹还是真刀枪?
  • 博客青海孤儿院实拍(图) 哪版周芷若最美(图)
  • 读书勇如老虎猛如狼:中国哪个省的兵最厉害
  • 教育名校造富优势减弱 半数富豪来自普通高校
  • 育儿两款日本奶粉在港被查碘量低 微博关注
  • 健康容易误吃的虫子危害排行 喝牛奶致癌?
  • 女性范爷机场变装秀 设计师变身"封面女郎"
  • 尚品女人痴迷的六大名包 路易威登七夕节礼品
  • 星座周运12星座本周忠告 梦境测致命伤
  • 收藏乌鲁木齐建飞天女雕塑:网友称臀部太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