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国处处都是“运动场” 并没有丧失应有的活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8月15日08:53  华奥星空

  走在伦敦并不算宽广的街道上,你一定要小心,因为不知何时,“嗖”的一声,就会有一辆自行车从你身边飞驰而过。

  第一次来到英国的中国人,一定会对伦敦满大街飞驰的自行车感到惊奇。英国早在百年前就开始进入“汽车时代”,但如今,自行车仍在这里高度普及,这很容易让刚刚告别自行车、开上汽车的中国人感到不可思议。“在英国,每周至少骑一次车的人达到190万,”英国自行车运动联合会一位负责人介绍说。

  2007年,英国政府推出了“每日骑车计划”,倡导英国人多投入有益健康的自行车运动,将体育融入日常生活,结果收到了很好的效果。不仅减少了城市污染与堵车,英国自行车队也随之大放异彩。

  和在中国一样,自行车的主要功能仍然是代步,不过,在已将体育运动作为生活重要组成部分的英国人看来,骑车更贴近于运动健身。目前,在伦敦的主要地铁口和交通枢纽,都可以看到出租自行车的服务站和自行车停车场。在上下班高峰时期,街道上飞驰而过的自行车大军已成为伦敦的一道风景。

  在伦敦这个历史悠久的国际大都会,处处寸土寸金。虽然没有专门的运动场,但他们总有办法。无论是公园还是街道,处处都有一展身手的舞台。夏天是伦敦最好的季节,基本是到晚上9点左右天才黑下来,很多伦敦人喜欢在下午时分出门运动。

  在英国,很多公园里的草坪是不怕踩的。每逢晴天,这里总是很多人在踢球。草坪坑洼不平,大家很少真刀真枪地对抗,大部分时间是在“抢圈”。但兴致依然非常高,能一气玩上几个小时。

  另外,说起英国的体育,我们不能不提以“精英摇篮”闻名世界的伊顿公学。它是英国体育教育理念的集大成者。伊顿公学的体育课时与文化课时平分秋色,学生在体育课中强健体魄,也在体育竞技中培养自信心、团队合作和纪律性。据介绍,伊顿公学的体育课有35门之多,8门必修和27门选修体育课,每周的体育课程达到23小时,这些项目之丰富超过你的想象,必修课如足球、英式橄榄球、网球、板球、赛艇、曲棍球等,选修就更多了,排球、越野、登山、篮球、马球等。伊顿公学一直坚持的体育教育理念也是英国人最推崇的,那就是体育对性格的塑造,体育的本质是人格教育。

  这就是英国,处处都是“运动场”。古老而沉静,但并没有丧失应有的活力。

  本报特派记者 张旭光

分享到:
  • 新闻日本已下令拦截中国两岸三地保钓船队
  • 体育刘翔抵沪副市长迎接 曝可赶上全运会
  • 娱乐《英雄无悔》主演李婷去世 终年43岁(图)
  • 财经发改委酝酿电煤价格并轨:转向长协定价
  • 科技京东零毛利挑战苏宁 烟雾弹还是真刀枪?
  • 博客青海孤儿院实拍(图) 哪版周芷若最美(图)
  • 读书毛泽东如何评价斯大林对自己人残暴屠杀
  • 教育私塾的逆袭:没有文凭的教育行得通吗?
  • 育儿两款日本奶粉在港被查碘量低 微博关注
  • 健康车内毒气真相揭秘 识别一次性用品优劣
  • 女性范爷机场变装秀 设计师变身"封面女郎"
  • 尚品七夕浪漫餐厅推荐 鹊桥夜选酒攻略
  • 星座周运12星座本周忠告 梦境测致命伤
  • 收藏艺术家一天结婚7次 中药材收藏价值存疑
  • 更多关于 英国 自行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