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叶冲:误判也是比赛一部分 当年复出因不想留遗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8月15日06:55  东方早报

  叶冲 1969年11月29日生,奥运会五朝元老,是参加奥运会次数最多的上海运动员。2000年悉尼奥运会和2004年雅典奥运会,中国花剑男团都与金牌失之交臂。现任中国国青队教练。

  第一次参加奥运会还是比较兴奋的,因为当时自己还很年轻,才19岁,能够在世界最高的舞台展示自己非常激动。此后的几届,随着自己逐渐成熟,兴奋度也逐渐减少,当然,对于比赛的目标也越来越高。

  2000年的亚军,可以说我们的实力与对手还是有一定差距的,因此拿到亚军已经非常不容易。2004年是一个完成金牌梦想的最好机会,但由于裁判的一些误判让我们痛失金牌。当时的确是非常激动,觉得自己本可以拿到金牌的,当值的裁判也遭到了处罚,但是现在想想这或许就是比赛的一部分。

  其实在2000年拿到亚军,然后2001年全运会拿到个人和团体2枚金牌后,觉得已经30多岁也差不多到了退役的年龄。但是后来一方面觉得2000年很可惜,一剑之差,因此想再去拼一次,不要给自己留下遗憾,另一方面,我和老婆在2002年认识,当时她说非常希望看自己击剑,所以基于这两方面原因选择了复出。

  我现在是中国国青队的教练,同时也是虹口剑校的教练,在退役后我基本就把时间放在培养年轻队员,国家队主教练王海滨也比较信任我。如果我有比较看重的小队员,都会把他带到青年队然后我们几个人一起商议是否好好培养。对于我的孩子,其实我也没什么特别要求,他其实比较喜欢乒乓球,我也经常会带他到剑校看看,但是他每次都不愿意到击剑馆,每次都会直奔乒乓馆。

分享到:
  • 新闻日本已下令拦截中国两岸三地保钓船队
  • 体育热身-弗莱彻复出曼联1-2不敌阿伯丁
  • 娱乐《英雄无悔》主演李婷去世 终年43岁(图)
  • 财经江门住建局否认挨批 称官方结论未出炉
  • 科技京东大家电三年零毛利挑战苏宁国美
  • 博客青海孤儿院实拍(图) 哪版周芷若最美(图)
  • 读书毛泽东如何评价斯大林对自己人残暴屠杀
  • 教育私塾的逆袭:没有文凭的教育行得通吗?
  • 育儿两款日本奶粉在港被查碘量低 微博关注
  • 健康车内毒气真相揭秘 识别一次性用品优劣
  • 女性时尚杂志抢电商饭碗 汤唯长裙扮女神
  • 尚品七夕浪漫餐厅推荐 鹊桥夜选酒攻略
  • 星座周运12星座本周忠告 梦境测致命伤
  • 收藏艺术家一天结婚7次 中药材收藏价值存疑
  • 更多关于 叶冲 击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