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羽球冠军赛杭州站--全家动员挥拍登场 挑战林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8月12日23:33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回首8月5日傍晚,伦敦温布利体育馆的舞台中央,五星红旗再一次伴随着国歌冉冉升起。“超级丹”用成功卫冕的方式向世界证明了自己的伟大,脱掉上衣,向全场敬以最崇高的军礼,用精湛的球技夺得了他个人职业生涯第50个男单冠军,也是创纪录的第17个世界冠军。同时,林丹也成为唯一卫冕奥运会羽毛球(微博)男单冠军的选手。国羽包揽伦敦奥运5冠,使全国业余羽毛球圈的庆祝气氛格外浓厚,而在杭州西湖体育馆,东风雪铁龙羽毛球冠军赛分站赛的收官站也进行得如火如荼。

  赛前主办方了解到杭州市羽毛球协会秘书长李向携妻女前来参赛,李教练是当地知名体育院校教练,这次他与夫人组合混双将冲击决赛,其爱女李王晶尔也是女单冠军的有力争夺者。初次参加东风雪铁龙冠军赛就全家齐上阵,可想这个羽球世家对羽毛球事业的热爱之情有多深。

  爱之深,责之切

  从李王晶尔牙牙学语之时起,李教练就把她带在身旁,坐在学步车里看着父亲训练。耳濡目染了父亲对羽毛球的执着追求,晶尔成功通过了专业资格考试,成为了父亲队里年龄最小的成员。李教练说:“对待女儿与其他队员必须一视同仁,那么多双眼睛都在看着,容不得一丝偏袒。”严厉的教导也使得晶尔拥有着同龄孩子所没有的大气沉着,而良好的心理调适能力也让她的升学路走的不那么艰难,高考时以羽毛球特长考进浙江大学成为校队王牌成员,此后凭借浙江省省运会女子双打项目的冠军而被评为国家一级运动员。这对于李教练的悉心指导无疑是最好的回报。

  “超级丹”卫冕  粉丝表真情

  说起这次伦敦奥运会林丹与李宗伟的巅峰之战,一旁的女儿再也按耐不住对英雄的崇敬:“从林丹第一次参加奥运会到08年夺冠,一直致力于推广羽毛球在民间的普及,他正面的形象已经成为了大家心目中的羽毛球形象大使。这次伦敦奥运和李宗伟的世纪对决,早就让我们期待了很久,那天队员们早已没心思训练了。林丹能够成功卫冕非常激励人心,他永远是值得我学习的偶像。”率直的言语引得现场一阵欢笑。

  随后李教练也提出了自己的看法:“林丹这场赢的不轻松啊!相比女单、女双这两个稳定优势项目而言,与李宗伟的这场世纪大战最具悬念,大家都保持着最高水平,拼的就是稳定性,稳住了你就胜利了。不仅为林丹高兴也为中国梦之队勇夺5冠而感到自豪。”看着教练叙述时激动的神情想必当时一定也非常紧张,悬着的心不到比赛结束的一刻是无法安定下来的。

  最终李王晶尔众望所归地进入到最后的女单决赛对阵自己的女双搭档冯亮,晶尔表示:“不会因为是好朋友而懈怠,一定会拼劲全力,比出最佳成绩。”颁奖台上的她荣耀的接受了主办方赠与的冠军奖牌,随即写下了自己对林丹的祝福:“Keep going ,until the end of the world。”(新体)

分享到:
  • 新闻军方参与搜捕在多地抢劫杀人嫌犯周克华
  • 体育奥运-邹市明摘中国38金 男足巴西丢金
  • 娱乐台湾艳照门起底:揭秘富少李宗瑞情史
  • 财经湖南湖北或试点房产税 以市场价为基准
  • 科技女子怀抱小孩树下打手机遭雷击身亡
  • 博客刘翔身价会一落千丈吗 莫斯科物价的变化
  • 读书虎父有犬子:各国领导人不成器子女(图)
  • 教育大学生制定《占座法》 同学表示很欢乐
  • 育儿两款日本奶粉在港被查碘量低 微博关注
  • 健康薯片奶茶等包装含荧光剂 查餐具安全性
  • 女性绝望主妇早秋潮搭 karl大帝的时尚宠猫
  • 尚品最受欢迎的退休养老地 粉红男士穿搭指南
  • 星座周刊下周晦暗不明 12星座男为啥劈腿
  • 收藏杜康对茅台10大质疑 梦露生前最后写真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