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UFC150前瞻:亨德森VS埃德加引爆轻量级冠军二番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8月10日16:32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2日上午10点,UFC(微博)152即将在位于丹佛的百事中心打响,本期将上演5场主赛与5场副赛,其中重头戏当属UFC轻量级冠军战亨德森VS埃德加,这是两人在UFC144后的第二次交锋,也被看做埃德加的复仇之战。

  主赛:(Main Card)

  羽量级:贾斯汀-劳伦斯(Justin Lawrence) VS 马克思-荷洛威(Max Holloway)

  预测:贾斯汀-劳伦斯胜

  贾斯汀-劳伦斯目前战绩4战0负,通过刚刚结束的终极战士第15季选拔进入UFC,虽然他没能赢得最终冠军,但是曾在淘汰赛中KO了前WEC著名选手詹姆斯-克劳斯(James Krause),其普遍被认为是这一赛季中最强选手之一。此外,在终极战士的季终赛里,他KO了科佛尔(John Cofer),拿下了当晚的最佳KO和最佳比赛两项殊荣。22岁的年纪再加上KO与降服能力兼备,很难想象劳伦斯的不败战绩将延续到多少场。

  马克思-荷洛威目前战绩5胜1负,在加入UFC之前保持着4战全胜的战绩,可惜在UFC首战中一致判定输给了达斯汀-普瓦里尔(Dustin Poirier)。荷洛威的比赛风格比较保守,善于在防御中寻找机会进攻对手,虽然这种打法很难出现KO或者降服,但是却不失为一种稳中求胜的方法。此外,他还是目前UFC所有选手中年纪最小的,今年刚满20岁,凭借着年轻气盛与劳伦斯一拼或许还有取胜的可能。

  中量级:冈见勇信(Yushin Okami) VS 巴迪-罗伯特斯(Buddy Roberts)

  预测:冈见勇信胜

  冈见勇信目前战绩26胜7负,作为之前的中量级冠军挑战,近来却遭遇了两连败,正急需一场胜利来保住自己在中量级前十名的位置。其原定的对手霍斯马-巴利阿里斯(Rousimar Palhares)由于受伤,而换成了现在的巴迪-罗伯特斯。罗伯特斯正处于6连胜的强劲势头中,UFC安排两连败的冈见勇信对阵六连胜的对手,可见对于他实力的信任,同时这也是冈见勇信找回声誉的最好机会,发挥好自己的站立格斗实力,稳扎稳打取胜的几率还是很大的。

  巴迪-罗伯特斯目前战绩12胜2负,4次KO,5次降服的纪录显示出他均衡的格斗风格。此前虽然胜率颇高,但对手大多是一些泛泛之辈,此次顶替受伤的霍斯马对战冈见勇信是一次难得的证明自己的机会。冈见勇信虽然强大,但实力并非位列顶级,抓住机会进入地面缠斗是比较稳妥的战术,如果不能寻找到KO或者降服的机会,打满三回合依靠判定取胜也并无不可。

  中量级:杰克-希尔兹(Jake Shields) VS 埃德-赫尔曼(Ed Herman)

  预测:杰克-希尔兹胜

  杰克-希尔兹目前战绩27胜6负1平,10次降服的成绩足以说明他的比赛风格,其强大的降服能力甚至于一度让乔治-圣皮埃尔(Georges St-Pierre)感到头疼。从其赛前公开训练的照片也能发现,几乎大多时候他都是在练习地面缠斗技巧。此外,希尔兹还是前StrikeForce的中量级冠军,败在他手下的名将包括了丹-亨德森、卡洛斯-康迪特、马丁-卡普曼等等,可以说他降重到中量级比赛,对于所有中量级选手都是一个危险的信号。

  埃德-赫尔曼目前战绩20胜7负,同样也是一位以地面缠斗见长的选手,此番与希尔兹项羽,拳迷们完全可以期待一场锁技大战的上演,不出意外的话,当晚的最佳降服很有可能出自这场比赛。除了降服,赫尔曼也拥有6次KO获胜的纪录,即便与希尔兹进行站立对攻,也不会完全处于劣势,能否实现四连胜,就要看到时候谁的缠斗技巧更胜一筹。

  轻量级:唐纳德-塞罗纳(Donald Cerrone) VS 梅尔文-盖拉德(Melvin Guillard)

  预测:唐纳德-塞罗纳胜

  唐纳德-塞罗纳目前战绩18胜4负,1无结果,是一个不折不扣的以锁技说话的地面型选手,曾多次获得当晚的最佳比赛和最佳降服,虽然两次挑战WEC轻量级冠军均告负(均输给了本森-亨德森),且在不久前输给了尼克-迪亚兹(Nick Diaz),但是其轻量级排名依然十分靠前。如果此次战胜昔日队友盖拉德,塞罗纳将挑战前WEC轻量级冠军安特尼-佩提斯(Anthony Pettis),届时很有可能是一场争夺冠军挑战权的核心赛事。

  盖拉德目前战绩30胜10负2平,1无结果,是一个不折不扣的站立型选手,30胜中有19次是KO取胜,其比赛风格与塞罗纳刚好相反。此场比赛很可能会是当晚的最佳比赛,站立与地面的转换也正是两位选手各自优势的转换,况且两人此前曾是队友,对彼此都十分熟悉,比赛的激烈程度值得期待。此外盖拉德刚刚走出两连败的阴影,此番如果可以获胜,将会很大程度上恢复其在轻量级的排名位置。

  轻量级:本森-亨德森(Benson Henderson) VS 弗兰克-埃德加(Frankie Edgar)

  预测:弗兰克-埃德加胜

  本森-亨德森目前战绩16胜2负,曾是WEC的前轻量级冠军,在与弗兰克-埃德加的第一次交手中,凭借着身高的优势多次命中对手,最终一致判定赢得了冠军腰带。此次的二番战,毫无疑问亨德森依然会依靠着身高臂展的优势远距离进攻对手,此外,其防不胜防的踢击也是十分致命的攻击方式,面对个头矮小的埃德加,此种方法将会有效预防对手的近身重拳。

  如果站立格斗依然占不到什么优势,那么尝试进入地面战也极有可能。亨德森拥有8次降服取胜的纪录,只是在进入UFC以来,他一直没有展示过自己的缠斗技巧。此番复赛,如果埃德加已经对其站立风格有所准备,那么突然实施TD技术放到对手进行缠斗,也许会带来意想不到的效果,总之,尝试不同的进攻方法将对获胜很有帮助。

  弗兰克-埃德加目前战绩14胜2负1平,是名副其实的复赛之王,更加难得的是,每次复赛,他的表现都要明显好于第一场。埃德加与BJ-潘恩(BJ Penn)的首战一致判定勉强获胜,二番战虽然也是判定获胜,但是场面几乎呈现出一边倒的趋势。与格雷-梅纳德(Gray Maynard)的首战,依靠后两个回合逆转才打平,二番战却在第四回合KO了对手。埃德加似乎每次都能找到自己的不足来进行改进,这次与亨德森的二番战,他很可能已经找到自身的弱点,变得比之前更强。

  此外,埃德加的抗打击能力也是有目共睹,在之前与梅纳德和亨德森的比赛中,都被重击得鲜血长流,但依然可以继续比赛甚至逆转取胜。不过这也正是他的弱点所在,矮小的身材使得他很容易被高个子的对手命中,依靠自己出色的摔角技巧来避免对手的站立攻击值得尝试,如果此番想重夺冠军腰带,防御好对手的重击是首要前提。

  副赛:(Preliminary Card)

  羽量级:尼克-涅伦兹(Nik Lentz) VS 光冈映二(Eiji Mitsuoka)

  羽量级:丹尼斯-贝穆德斯(Dennis Bermudez) VS 汤米-海登(Tommy Hayden)

  中量级:杰瑞德-哈曼(Jared Hamman) VS 迈克尔-古博(Michael Kuiper)

  雏量级:肯-斯通(Ken Stone) VS 艾瑞克-佩雷斯(Erik Perez)

  雏量级:达斯汀(Dustin Pague) VS 奇科(Chico Camus)

  (UFC中国 NAOH)

  欢迎点击:UFC发现之旅

  点击查看详细选手数据

分享到:
  • 新闻薄谷开来、张晓军故意杀人案一审开庭
  • 体育奥运-刘翔跟腱手术成功两天后回沪
  • 娱乐北漂美女歌手付丽被快递员猥亵杀害(图)
  • 财经汽柴油价10日起每吨上调390元和370元
  • 科技谷歌超级新福利:员工去世配偶可领10年薪
  • 博客柴静:冠军共同点 美国冠军要花多少钱
  • 读书林彪叛逃牵连了哪些高级将领(组图)
  • 教育北大女生为换专业退学重考失利受打击
  • 育儿两款日本奶粉在港被查碘量低 微博关注
  • 健康维生素该补充吗 这样吃解馋还减肥
  • 女性朝鲜第一夫人大牌手袋 奥运人物伏明霞
  • 尚品四轮利器的情场攻坚战 好莱坞巨星豪宅
  • 星座测试家庭美满指数 12星座为啥甩掉你
  • 收藏2008奥运钞涨近千倍 钱币换车有炒作嫌疑
  • 相关专题:UFC终极格斗冠军赛专题 

    更多关于 UFC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