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百年环法再爆禁药丑闻 大施莱克尿检呈阳性退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7月19日08:47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讯 (实习生郭超豪 记者赵博)禁药丑闻似乎已成百年环法挥之不去的阴影,又一位名将昨天“翻身落马”。
    北京时间昨天,国际自行车联盟(UCI)通过其官网发布消息:2011年环法季军、卢森堡名将弗兰克·施莱克在7月14日的例行尿检中呈阳性。随后,弗兰克所在的美国无线电车队发言人梅尔滕斯对外确认:“施莱克先生的尿样中含有利尿剂希帕胺,我们对此并不知情,目前无法做出任何解释。车队已要求UCI对施莱克的B瓶尿样进行检测,结果将在4天内公布。一旦事实确凿,施莱克将遭车队禁赛。”
    弗兰克·施莱克是2010年环法冠军安迪·施莱克的哥哥,在2011年的环法中获得总成绩季军。尿检“翻船”当天,施莱克主动前往警局接受了长达几个小时的问询,随后决定退出今年的环法大赛,返回家乡卢森堡。在此前进行的15个赛段比赛中,大施莱克排名总成绩第12位,落后领先车手维金斯约10分钟。
    利尿剂通常用于治疗高血压和水肿等疾病。尽管对提高车手兴奋程度无帮助,但可帮车手迅速减重,以使队员在山地赛段有上佳表现。此外,利尿剂还可以通过增加排尿将体内存在的违禁药物一起排出。在去年的环法中,北京奥运会自行车公路赛季军、俄罗斯名将科洛布内夫就因被检测出服用利尿剂而遭赛会开除。

分享到:

  • 新闻山东两艘渔船36名渔民在俄远东被扣
  • 体育热身赛-香川真司首秀曼联1-0胜阿玛祖鲁
  • 娱乐63岁女设计师与27岁猛男热恋同居(图)
  • 财经中央两部门公开三公消费 出国人均花5万
  • 科技全球电信设备巨头全面陷入危机
  • 博客失独妈妈老无所依 方舟子:食物中的毒
  • 读书往事:吴莉莉唤醒了毛泽东的青春幻想
  • 教育曝光万元游学:学生啃汉堡老师狂购物
  • 育儿80后奶爸携幼女自驾游33城市 微博热议
  • 健康跟Ta学第3期:冬病夏治“三伏贴”
  • 女性高考状元做了全职太太 世上最古老的钱包
  • 尚品解读爱马仕“造假链”始末 白色花园豪宅
  • 星座测试爱情中你总赔本吗 12星座耍流氓
  • 收藏北京袁世凯五姨太墓遗存变身火锅店
  • 相关专题:2012年环法自行车赛专题 

    更多关于 环法自行车赛 施莱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