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伦敦奥运迎客首日专车道混乱 美澳代表团迷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7月18日08:59  中国新闻网微博
资料图:一辆奥运官方车辆行驶在奥运车道上(右)。图片来源:Osports全体育图片社资料图:一辆奥运官方车辆行驶在奥运车道上(右)。图片来源:Osports全体育图片社

  中新网7月18日电 据外电报道,伦敦奥运会开始进入倒数,多国奥运代表团已陆续抵达伦敦希思罗机场;媒体的锐利目光不光在机场追踪各国体坛人物,还紧盯着伦敦的公路,看事先很多人担心的交通拥堵和混乱究竟会不会出现。据当地周一的晚报和周二的日报,的确出现了混乱,受害者主要是本地驾车人士。

  伦敦奥组委发表声明称迎接奥运代表团“首日基本成功”。

  专车道

  伦敦西部的公路干线A4、A40和A316乱状最严重,因为那里的“奥运专车道”虽然已经划线标出但尚未启用,而许多本地驾车人士以为已经启用,结果造成混乱和拥堵。有满肚子怨气的驾车者告诉媒体,A4上的奥运专用车道起点处并没有标记说明启用时间,车至“专道”半途才看见交通部门打出的标志牌,说明目前这条车道对所有车辆开放。

  伦敦交通局承认,周一确实有些驾车人士在这几条路上显得非常困惑。更令人匪夷所思的是北伦敦一条街,奥运专车道夹在公交车道和反方向车道中间,普通车辆到了这里,有三个选择,但任何一项选择都违禁,会招致重罚:进入公交车道、进入奥运专车道、进入反方向车道逆行。或者,尽可能避开那条路,Southampton Row。

  迷路

  许多伦敦的驾车人士预计到奥运前后交通可能混乱,已经放弃开车进城。交通部门发现周一伦敦市内交通比平时减少了大约10%。奥运专车道总长30英里。在规定时间内违禁进入专用车道者将被罚款130英镑。周一首先启用的路段,也是这个专用车道网里迄今为止唯一启动的路段,是自西向东进入伦敦的高速公路M4上原来的公交车专用车道(Bus Lane)。

  参加伦敦奥运的各国代表团中大约80%将从希思罗机场入境,通过M4向东进入伦敦市区,再按划定线路前往东伦敦的奥运村。不过,即使可以在专车道上畅行无阻,美国跳栏选手克莱蒙特和队友们对伦敦的第一印象很不好。他们在希思罗机场顺利出关,上了专用大巴,4个小时后才抵达奥运村,据信那是因为大巴司机未按计划线路,结果走丢了。

  据澳大利亚媒体报道,澳大利亚代表团的一辆大巴接机迟到两小时,然后用了3个小时才从希思罗抵达奥运村;据司机解释,他迷了路,因为奥运村地址没有输入车上的卫星导航系统。不过,歪打正着的是这辆车上的30多名澳大利亚选手和随行人员沿途看到了白金汉宫、伦敦塔桥和其他一些观光景点,而这些本来不在预定线路上。

  《每日邮报》(Daily Mail)报道说,还有一辆接送记者的大巴司机半途掉头180度,停车,拿出伦敦地图研读之后才走上正途并顺利抵达目的地。

  机场

  各国奥运选手抵达伦敦首日,在机场的际遇各不相同。荷兰女子沙滩排球队报告自己“无痛”顺利入关,但澳大利亚帆船队的三张帆被误以为是大宗货物送往别处,造成短暂的惊慌。

  希思罗机场和伦敦奥组委安排了500多名志愿人员在机场迎接各国代表团成员。伦敦奥组委发表声明说,代表团抵达伦敦首日,运动员接送基本顺利;虽然有一、二辆大巴在路上的时间超过预计,但总体而言应该说是成功的一天。机场管理当局预计希思罗机场7月24、25日将最繁忙。

分享到:

  • 新闻山东两艘渔船在俄罗斯远东被扣
  • 体育曝尼克斯放弃匹配林书豪合同 将重归火箭
  • 娱乐史泰龙长子暴毙 曾与父亲合演两部电影
  • 财经70个大中城市6月房价报告今日出炉
  • 科技起底阿里巴巴腐败温床聚划算
  • 博客94岁老人拾荒养女儿 清朝妃嫔如何侍寝
  • 读书盘点:历史上被开棺验尸的领导人们(图)
  • 教育河北高中生源大战:给钱给物贿赂老师
  • 育儿幼儿园招生家长排队惊动警方 微博关注
  • 健康跟Ta学第3期:冬病夏治“三伏贴”
  • 女性5位最会穿衣的女人 范爷周迅粉裙争艳
  • 尚品上帝之手造就的天价彩钻 唇边的性感香槟
  • 星座测试你有桃花劫吗 啥星座婚姻最美满
  • 收藏艺术品拍卖市场遇冷 上海比不过北京
  • 更多关于 伦敦奥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