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博尔特:奥运夺冠是生涯巅峰 连负布雷克因我紧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7月07日04:28  BBC英伦网

  短跑名将博尔特近日接受BBC专访,他表示奥运冠军仍是其运动生涯最重要的成就:“世锦赛很重要,但是奥运才是重中之重。”

  四年前的北京奥运会,牙买加名将博尔特在100米和200米中都打破了世界纪录并获得冠军。

  博尔特说:“你越来越意识到奥运会的重要性。即使像篮球这样有着NBA(微博)如此完备的职业比赛,那些运动员也非常想赢得奥运金牌。“

  去年在韩国大邱举行的世界田径锦标赛中,博尔特因第一枪抢跑,被罚出场外。同胞布雷克(Yohan Blake)以9秒92获得冠军。

  而在今年筹备伦敦奥运的比赛中,博尔特再次输给布雷克。牙买加奥运选拔赛上,布雷克以9.75秒成绩获得100米第一,博尔特9.86秒屈居第二。

  同样在200米比赛中,布雷克以0.03秒优势险胜博尔特。

  谈及这两次失利,博尔特说:“我已经尽我自己最大努力了。我从来没有在同一项比赛中连续失利。世界田锦赛我表现欠佳,因为那个赛季很紧张,所以奥运会应该是个好机会。”

  博尔特仍然自信:“只要我没有受伤状态良好,赢得比赛应该不是问题。”

  谈及牙买加在短跑项目上的统治地位,25岁的“牙买加尖刀”说:“在牙买加,民众很开心各位运动员都在一起训练,他们能跟我们握手合照,我觉得这对牙买加是非常好的事。”

  “大家拿你做崇拜的对象,想模仿你,成为你,这种感觉非常好。在你成长的时候你总会有个目标,希望成为某个人。所以我知道这种感觉,这也激励我不断努力,为那些孩子树立个榜样。”

  “今年是牙买加建国50周年,如果牙买加能在奥运会上继续表现优异,这将会是个很好的生日礼物。”

分享到:

  • 新闻民航局:新疆劫机事件机上未发现爆炸物
  • 体育温网-费德勒胜小德八进决赛 与穆雷争冠
  • 娱乐汤嫂突袭提离婚 阿汤哥措手不及
  • 财经武钢修锁补鞋做电商 钢企非钢转型引争议
  • 科技韩寒告百度案7月10日开庭 要求关闭文库
  • 博客孟非:非诚走红原因 董藩:楼市已到底部
  • 读书延安往事:林彪没离婚就与叶群再婚
  • 教育港校内地招生十年:“高烧”已退魅力尚存
  • 育儿预产期过一两周出生的宝宝更聪明
  • 健康晒伤5步紧急处理法 防暑降温攻略
  • 女性巴黎高定白富美指南 奥运史最时髦队员
  • 尚品“涅槃重生”Dior高定秀 男生时髦马甲
  • 星座周刊下周言行不一 测你生活死角
  • 收藏古董劳斯莱斯4640万 连环画稿价超千万
  • 相关专题:2012年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博尔特 伦敦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