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宁杨威等为体操队壮行 黄玉斌豪言:一定多拿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7月06日20:37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北京7月6日电 (记者 康少寒)李宁、李春阳、李小双、黄力平、杨威、李小鹏、黄旭、刘璇(微博)……7月6日下午,几代体操人欢聚国家体操馆,为即将出征伦敦奥运会的中国体操健儿们加油壮行。总教练黄玉斌(微博)表示,本届奥运会,中国体操的目标只有一个,那就是多拿金牌。

  壮行仪式第一项:全体起立,升国旗、奏国歌。之后,黄玉斌发表讲话。他说:“今天来到现场的前世界冠军、奥运冠军以前支持我们,现在仍然一如既往地支持我们,这些前辈都是队员们学习的榜样。中国体操队是一个团结的集体,本届奥运会,我们的目标只有一个,那就是多拿金牌!”

  李宁、李小双、杨威分别寄语师弟师妹们。杨威说,“回到熟悉的场地倍感亲切。我在参加200年奥运会之前,我的前辈给我讲过他们没有拿到奥运冠军的时刻,对我的震动非常大。我希望我们这支队伍永远不要重复我们2004年雅典失利的一幕。当你们遇到克服不了的困难的时候,要想到有坚强的后盾在为你们加油!”

  李小双也跟师弟师妹们分享了自己的参赛感受。“信心就是胜利!”他说,四年一届的奥运会不是每个人都有机会参加的。中国体操队是一支传统和不断自我超越的队伍,男队代表的是中国男人,女队代表的中国女性。希望大家珍惜机会,完成为之奋斗了四年的梦想。”

  “回到体操队,能力增百倍。”是老大哥李宁的开场白。他对师弟师妹的寄语是,“无论成功与失败,中国体操队的拼搏精神不能丢!要敢于去实现自己的目标,要敢于去争取不可及的金牌!今天我来给大家壮行,回来后还要为你们庆功!”

  壮行仪式上,主持人刘璇和李小鹏分别公布了即将出征的男、女各七人名单。女队为眭禄、姚金男(微博)、黄秋爽、邓琳琳、何可欣、江钰源、谭思欣,男队为陈一冰、邹凯、滕海滨(微博)、张成龙(微博)、冯喆(微博)、郭伟阳(微博)、严明勇(微博)。根据队伍安排,男队将于6月10日前往北爱尔兰提前适应当地的场地和气候,女队15号出征。

  “今天的壮行会让我们非常受鼓舞,伦敦奥运会比得顺也好,遇到困难也好,我们都会团结一心,争取最好的成绩!”男队队长陈一冰说。

  伦敦奥运会体操比赛将于7月28日-8月7日进行,中国体操队将于7月20日入驻奥运村。(完)

分享到:

  • 新闻张春贤考察驻疆反恐部队参与实弹射击
  • 体育温网-小威完胜七进决赛 将与A-拉德争冠
  • 娱乐汤嫂突袭提离婚 阿汤哥措手不及
  • 财经央行非对称下调一年期存贷款利率
  • 科技韩寒告百度案7月10日开庭 要求关闭文库
  • 博客孟非:非诚走红原因 董藩:楼市已到底部
  • 读书延安往事:林彪没离婚就与叶群再婚
  • 教育港校内地招生十年:“高烧”已退魅力尚存
  • 育儿预产期过一两周出生的宝宝更聪明
  • 健康晒伤5步紧急处理法 防暑降温攻略
  • 女性巴黎高定白富美指南 奥运史最时髦队员
  • 尚品“涅槃重生”Dior高定秀 男生时髦马甲
  • 星座周刊下周言行不一 测你生活死角
  • 收藏古董劳斯莱斯4640万 连环画稿价超千万
  • 更多关于 体操 李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