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尔蒂兹入名人堂实至名归 UFC148盼守最后荣誉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7月03日14:57  新浪体育微博
奥尔蒂兹入名人堂奥尔蒂兹入名人堂

  新浪体育讯 对于UFC(微博)148来说,有两件大事还未开始就足够吸引眼球,安德森-席尔瓦将时隔1年之久重返八角笼,“坏小子”奥尔蒂兹则将参加自己UFC的告别战。

  在UFC中,奥尔蒂兹曾经是最好的运动员之一,这点无容置疑,但英雄都有没落的时候,近五年奥尔蒂兹仅仅取得了1场胜利,但这依旧不能阻止观众对于他的热爱,而进入名人堂则是对他最好的回报。

  1997年的UFC13奥尔蒂兹首次亮相,从此奥尔蒂兹便走上了MMA的道路,初出茅庐的奥尔蒂兹可谓一帆风顺,1999年便获得了挑战金腰带的机会,但UFC22首次参加冠军赛的他喜欢失利,被当时的轻重量级冠军弗兰克降服。

  不过这样的失利并不能阻挡奥尔蒂兹前进的脚步,UFC25他再次获得了参加冠军赛的机会,这次他没有叫机会溜走,战胜“猿人”席尔瓦的他终于捧起了UFC轻重量级金腰带,从此UFC轻重量级成为了奥尔蒂兹的天下。

  连续5次卫冕成功的奥尔蒂兹在MMA界名声大振,他似乎成为了UFC中的旗帜。不过王朝总有覆灭的时候,仅仅两年的奥尔蒂斯王朝也不例外,UFC44面对老辣的对手兰迪大叔,年轻的奥尔蒂兹最终败下阵来,从此走向了与冠军无缘的日子。

  从UFC50开始的5连胜令人们看到了那个曾经的冠军身影,但这似乎更是“回光返照”,UFC66奥尔蒂兹重回冠军赛,不过面对“冰人”里德尔,奥尔蒂兹最终只能接受被KO的命运,这似乎成为了他整个职业生涯的转折点。

  不敌冰人之后,UFC73开始到UFC140,总共7场比赛奥尔蒂兹仅取得一胜,没有人知道其中的原因,UFC132成功降服巴德尔似乎叫人们看到了那个曾经的王者,但随后两连败叫他彻底跌下神坛,这或许也是奥尔蒂兹决定退役的原因。

  当然最近的惨淡战绩不能磨灭奥尔蒂兹曾经的辉煌,进入名人堂对他来说将是莫大的荣誉,UFC总裁怀特也认为他进入名人堂实至名归:“他是我们历史的一部分,经常可以给我们带来一些精彩时刻,很高兴他可以成为名人堂的一员,周末所有人将看到一场不同的比赛,这是特殊的时刻,粉丝们将见证奥尔蒂兹最UFC的最后时刻。”

  北京时间本周日,奥尔蒂兹将以名人堂成员的身份参加最后一场UFC比赛,这对他来说将是莫大的荣誉,当然能否取胜还需要奥尔蒂兹最后一搏。(UFC中国 Joel)

  欢迎点击:UFC发现之旅

分享到:

相关专题:UFC终极格斗冠军赛专题 

更多关于 UFC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