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排连续五年无缘大奖赛三甲 历经四任主帅难突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7月01日21:47  新浪体育微博
俞觉敏暂停指导队员俞觉敏暂停指导队员

  新浪体育讯 中国女排(微博)在2012年大奖赛总决赛的收官战中以0-3完败美国遭遇四连败,最终以一胜四负积4分的成绩名列六支参赛队的第五位。这也是中国队在07年大奖赛总决赛力夺亚军后连续第五年在大奖赛总决赛中三甲不入。今年在竞争对手整体实力有限的情况下,中国队遗憾错失了取得突破的良机。

  世界女排大奖赛举办二十年来中国女排共十九次参加总决赛。其中只有97年因为预赛意外失手于意大利战绩稍逊仅列第五未能晋级只有四队入围的总决赛。尽管中国队参加总决赛次数较多,但是战绩谈不上抢眼,特别是近年来更是屡屡在总决赛中受挫。中国女排上一次在大奖赛总决赛中获得前三名已经可以追溯到07年,当时陈忠和执教的中国队在首战不敌荷兰后触底反弹接连击败波兰、意大利、俄罗斯和巴西一举斩获四连胜最终获得亚军。

  自07年大奖赛总决赛在宁波北仑斩获亚军后,随后的五年大奖赛中国女排先后由陈忠和、蔡斌、王宝泉和俞觉敏四任主帅带队出战都未能在总决赛中跻身三甲成绩稍显尴尬。

  08年志在为北奥争金演练阵容的中国女排在陈忠和的带领下出征在日本进行的总决赛。首战2-3惜败意大利,次战1-3不敌古巴,第三轮以1-3败给巴西惨遭三连败,第四轮以3-1力擒日本后又在末战中以2-3负于美国。最终战绩仅为一胜四负积6分,只凭借小分优势力压东道主日本获得第五名。

  09年雄心勃勃的新帅蔡斌率队出战总决赛。首轮出人意料地以2-3负于荷兰,次战0-3惨遭巴西零封,第三轮1-3不敌俄罗斯让中国女排连续第二年陷入总决赛三连败的窘境,第四轮直落三局横扫日本收获首场胜利,末战却又在与德国的对垒中以1-3败北。中国女排最终战绩仍为一胜四负积6分,又一次凭借小分优势力压日本收获第五名。

  10年王宝泉率领中国女排在宁波北仑挑战各路强手。首场较量以0-3完败意大利后中国队在随后的两轮比赛中先是以3-1战胜日本后又直落三局完胜波兰收获总决赛久违的两连胜,遗憾的是接下来中国队在最后两场对垒中先后惨遭美国和巴西两强的零封。五轮战罢中日两队战绩同为三胜两负,中国比对手多2分荣膺第四名成绩小幅反弹。

  11年是大奖赛历史上总决赛首次扩军到八支球队,中国女排由俞觉敏坐镇指挥。分在A组的中国队在小组赛首战以2-3惜败塞尔维亚,次战1-3爆冷负于泰国,末战0-3完败俄罗斯,连折三阵后惨遭小组垫底四强不入且只能参加7-8名的排位赛。最后一场荣誉之战中苦战五局以2-3惜败意大利饮恨更是让中国女排排名最后仅列第八创下最差战绩。

  今年大奖赛中国女排再次由俞觉敏带队出战。预赛仅负一场名列次席以及总决赛对手竞争力有限使得中国女排迎来了伦敦奥运周期在大奖赛总决赛跻身三甲的最好机会。遗憾的是最终结果事与愿违,首战完胜古巴后中国队先是以1-3负于巴西,随后以2-3爆冷输给泰国,第三轮又以1-3不敌土耳其,收官战在与四连胜的美国队的交锋中以0-3完败。四连败的糟糕战绩让中国女排最终仅以一胜四负积4分获得第五名。

  连续五年在大奖赛总决赛中三甲不入客观反映了中国女排在伦敦奥运周期在世界排坛所处的位置。今年大奖赛总决赛在美国以半主力阵容参赛、巴西状态处在下降通道且另外三队土耳其、泰国和古巴整体实力稍逊的情况下,中国队依然没能抓住机会实现突破,球队在技战术和教练的用人、临场指挥上都有很多需要改进的地方。  (高加索)

 

分享到:

  • 新闻民航局:新疆劫机事件机上未发现爆炸物
  • 体育温网-费德勒胜小德八进决赛 与穆雷争冠
  • 娱乐汤嫂突袭提离婚 阿汤哥措手不及
  • 财经宜家物美价廉被指噱头 宣称低价实则暴利
  • 科技韩寒告百度案7月10日开庭 要求关闭文库
  • 博客孟非:非诚走红原因 董藩:楼市已到底部
  • 读书延安往事:林彪没离婚就与叶群再婚
  • 教育港校内地招生十年:“高烧”已退魅力尚存
  • 育儿预产期过一两周出生的宝宝更聪明
  • 健康不下厨也能吃得可口 防暑降温攻略
  • 女性中国成注水奢侈品倾销地 巴黎高定时装周
  • 尚品男人做炸酱面更好吃? 经典宝马M3改装集
  • 星座周刊下周言行不一 测你生活死角
  • 收藏文交所:组包方交易商与投资人博弈
  • 更多关于 女排 大奖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