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台球团体锦标赛通州开幕 总奖金高达30万美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7月01日19:51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北京7月1日电(记者 陈浩)2012世界台球团体锦标赛今天在通州隆重开幕,来自23个国家和地区的105名运动员汇聚一堂,中国一队和二队在内的24支队伍将在未来六天争夺冠军奖杯。

  世界台球团体锦标赛是世界花式撞球协会(简称WPA)唯一的顶级团体赛事,如今第一次落户中国内地。本次世锦赛为期六天,在通州潞河中学体育馆进行,总奖金高达30万美元,其中冠军奖金8万美元。

  中国作为东道主,共有两支队伍参赛,一队由潘晓婷、付小芳两位天后和刘海涛、傅俭波、李赫文三位男选手组成;二队的阵容同样强大,世界冠军刘莎莎和陈思明撑起半边天,男选手则是党金虎、戴永和韩浩翔。

  本次赛事共分为小组赛和淘汰赛两个阶段,中国一队和中国二队分别位于B组和C组,一队与芬兰、马来西亚和加拿大同组,二队则与中国香港、新加坡和澳大利亚同组。

  该赛事是目前世界上唯一一项男女选手共同参加的世界性团体赛事,并且覆盖了8球、9球和10球三个花式台球项目,每场比赛分为男子8球单打、男子8球双打、男子9球单打、女子9球单打、10球男子单打和10球混合双打六个项目。

  近年来,通州将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紧密结合,体育产业同样蓬勃发展。该区现有社会体育指导员1324名,晨晚练辅导站162所,全民健身工程572处,被评为全国全民健身活动先进单位;竞技体育方面,通州区注册运动员达到628人,体育传统校12所。

  在去年成功举办世界马球公开赛后,通州今年承办了又一个国际性大赛世界台球团体锦标赛,明年还将举办第20届全球华人羽毛球赛。通过承办这些赛事,通州聚焦国际活动,充分发挥首都功能新载体的承接作用,同时把体育文化、品牌文化和通州文化融合起来,打造活力之城。(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2013赛季台球赛事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