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楚金玲临危受命贡献15分 见证女排两败点泰国优势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30日00:22  新浪体育微博
楚金玲4号位强攻楚金玲4号位强攻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9日,2012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第三轮的较量中,中国女排苦战五局不敌泰国女排,遭遇总决赛两连败。老将楚金玲替补上场拿下15分,在一传、进攻和发球等技术环节都有不错表现。

  首发亮相的主攻范琳琳久攻不下,主帅俞觉敏用楚金玲替换范琳琳,并用她打满接下来的比赛。楚金玲拿下2分发球得分和12分进攻得分,接三个一传成功率达到100%。楚金玲表示,泰国队的心态比较放松加上对中国队打法适应,她们在比赛中的发挥比较好,而中国女排受限于自身失误多,并没有发挥很好的水平。她说:“对方觉得我们成绩要好一些,以冲击的心态来冲我们,加上对我们打法比较适应,在场上比较放得开。我们今天自身失误比较多,主力队员之前打的比赛多,身体比较疲劳加上伤病,状态并不是特别好。”

  2009年女排亚锦赛决赛,中国女排首次在大赛中不敌泰国女排,楚金玲正是当时场上主打的主攻。楚金玲说:“她们打得比较快,相互之间的配合也比较熟练,要想赢她们不太容易。经过三年时间,两队都在进步,她们打得更加熟练了。我觉得当时她们的心态更好,发挥比今天还要出色。”

  几进几出国家队的楚金玲今年以接应的名义被重新招入队中,经过前期的训练和比赛,主帅俞觉敏在三选二中选择了张磊和曾春蕾作为接应人选,而把楚金玲放在主攻位置上。王一梅受伤后,主攻位置出现空缺,在与范琳琳、杨婕两名年轻选手的竞争中,楚金玲排在范琳琳之后。作为中国女排的替补,楚金玲在大奖赛期间场场都被列入12人名单,但是替补上场机会并不多,她说:“每场都要做好替补上场的准备,我的想法就是上去就放开打,不要犹豫。”

  楚金玲认为想要战胜泰国,攻手必须下手果断,她说:“她们的下三路防守比较好,想要赢球主要看攻手的果断和敢打的气势。”遗憾的是中国女排的攻手在今天的比赛中并没有充分展现出这样的特质。

  (吕敏)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女排 俞觉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