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探访中国多巴体育博物馆 冯建平:青海体育发展历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29日09:50  人民网微博

  人民网(微博)多巴6月28日电(记者胡雪蓉 罗丹)近年来,青海省立足地域特色,打造了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中国·青海高原世界杯攀岩赛和中国·青海抢渡黄河极限挑战赛三大国际品牌赛事。2012年,在第十一届环湖赛开幕之际,历经三年的筹备、建设,坐落于青海多巴国家高原体育训练基地的中国多巴体育博物馆建设完成。博物馆以详实的实物、图文,以现代的理念,全面真实地展示了三大体育品牌赛事的发展历程、巨大成就,使青海体育走向全国,使全国更加了解青海体育。

  青海省体育局局长冯建平在接受人民网记者专访时介绍道:“2004年,时任青海省委书记赵乐际提议创建环湖赛博物馆。当时场地有限,只在青海省博物馆借用了一个展厅,用来展示环湖赛的发展历程。2010年,时任青海省副省长吉狄马加同志提出应该把环湖赛展厅迁离青海省博物馆。”

  “今年环湖赛已经是第十一届了,赛事跨越三省区,应该对环湖赛十年的历程有所回顾和保留。体育赛事发展到一定的阶段,是有必要做一些资料的保留和展示的。”冯建平说,“借着环湖赛展区从青海省博物馆撤出的机会,体育局把黄河极限挑战赛、世界杯攀岩赛与环湖赛这三大赛事的发展历程结合起来,统一收纳进了多巴体育博物馆。另外,多巴国家高原体育训练基地是冠军的摇篮,很多奥运冠军都从这里诞生。所以博物馆将多巴基地的发展历程也融合了进去,展示了青海省体育事业发展的精华浓缩。”

  多巴基地是西宁市评选出的“西宁八景”之一,“将多巴体育博物馆放在这里,也能把多巴2000多年的历史文化宣传出去,是对人文历史、体育发展历史的一个交代。”冯建平说道。

  多巴体育博物馆包括3D影院、山地车体验馆、手动触屏电子书等交互式体验设施,用非常先进的理念,为世人展示出一个现代博物馆。多巴体育博物馆将于近期全面开放,在还原历史的同时,也会带来一定的创收。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体育博物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