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惠若琪:身体疲劳影响发挥 自信困境也是提高契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29日00:28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北仑6月28日电(记者 李旭)尽管同巴西一役拿到了全队最高的13分,但惠若琪(微博)在比赛中的疲态无处无处躲藏。不过,小姑娘认为这样的经历对她是很好的锻炼,也是一次提高自身综合能力的机会。

  2012年世界女排(微博)大奖赛总决赛第二轮,中国女排迎来老对手巴西。最终,中国队以1-3告负,四局的比分分别为21-25、25-21、19-25、18-25告负。北京奥运会后,在双方一线队的对抗中,中国女排遭遇8连败。

  本场比赛,巴西的战术就是利用拼发球和加强拦网的方式限制中国队的进攻。而在一传到位率很低的情况下,魏秋月(微博)无法组织快攻起快攻,只能传到四号位。尽管惠若琪拿到了全队最高的13分,但得分率偏低,还屡屡出线失误。担任现场解说的洪钢(微博)评价,“惠若琪没有世界杯和之前分站赛时那么抢眼了,由于连续作战身体出现了疲态。”这一点得到了主教练俞觉敏的回应,“小惠的确有点疲劳累,所以强攻的力量,自身失误上面问题会多一些。”

  “就感觉在场上要顾的地方好多,好忙。”作为队伍的绝对主力,在比赛中肩负接一传、打强攻等多个职责的惠若琪也并不讳言自己的疲劳,“疲劳的时候,控制不住场上节奏。身体累了,起跳的高度也有了问题,很多线路都能看出来,但没有高度支持,打不出来。”

  不过,向来以青春形像示人的惠若琪随机展现出天性中的阳光,她认为这样的经历对她是很好的锻炼,也是一次提高自身综合能力的机会。“在这种情况下,自己要找到能够应对方式。比如体能分配上如何更合理;打法上也要有新意,线路上是否可以变一下。当然,还需要增强体能和进一步磨练意志品质。”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世界女排大奖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