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代表团奥运领奖服亮相 冠军龙服展示中国传统文化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26日21:57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6月26日体育专电(记者李丽、单磊)2012年伦敦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领奖装备“冠军龙服”26日正式亮相。在伦敦,中国奥运健儿们将身穿“冠军龙服”走上领奖台。

  当日,中国奥委会合作伙伴安踏历时近两年打造的中国奥运代表团领奖装备在居庸关长城举行的发布仪式上正式揭晓。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中国奥委会副主席晓敏与安踏公司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丁世忠完成了冠军龙服的交接仪式。前跳水名将郭晶晶等奥运冠军充当模特在发布仪式上展示了“冠军龙服”,国际奥委会(微博)委员杨扬(微博)、前奥运冠军许海峰也出席了仪式。

  安踏介绍说,中华民族是龙的传人,2012年是中国农历龙年,“冠军龙服”的核心元素也是中国传统的“龙”概念。著名书法家张振义老先生和安踏的设计师共同将一条东方巨龙以中国书法的形式呈现在了领奖服上。整条巨龙自左肩伊始,以汉字“龙”为龙头,龙尾蜿蜒至袖口,将龙的神韵与中国书法的意境结合,龙尾还巧妙地将英国伦敦泰晤士河的形象融入笔势中。

  领奖服胸前拉链部位的面料纹路也特别呈现出龙鳞质感;领口处的祥云图案一方面是2008年奥运领奖服的衍生,另一方面配合整体龙的造型,寓意龙腾祥云;领奖服背部英文字体CHINA也融入了龙的形象设计。

  据介绍,从2010年6月起,该领奖服由12人的专业设计团队进行了近两年的设计,共产生27个不同方向的设计稿,进行了多达150多次的设计修改,才最终形成了现在的“冠军龙服”设计方案。

  安踏公司希望通过中国体育代表团穿着的“冠军龙服”向全世界展示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29日,该公司为中国体育代表团打造的全线奥运装备将分发到全体队员手中,除了冠军龙服外,还将包括生活装备。作为中国奥委会2009-2012年的战略合作伙伴,该公司除了为中国体育代表团出征的十项重大国际综合性运动会提供领奖装备,还深入参与到奥林匹克运动在中国社会公益行动的推广中。(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伦敦奥运 奥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