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新的Nike+Running体验:更智能更互动更鼓舞人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26日20:16  新浪体育微博
Nike+Running装备系列Nike+Running装备系列
名将拉德克利夫展示名将拉德克利夫展示

  新浪体育讯 世界最大的跑步俱乐部引入了重新设计的iPhone版Nike+Running应用程序,Android 版Nike+ Running应用程序及Facebook好友标注功能和更多互动支持。

  Nike+ Running将会让更多的跑步者在世界范围内记录、测量、对比及分享他们的跑步经历。此外,全新的Nike+Running体验还以更具针对性和更鼓舞人心的新功能来激励跑步者,并通过NIKE+社区将信息共享,该社区创建于2006年,至今已有将近七百万的注册用户。

  全球的跑步者现在都可以使用全新的Android版Nike+Running应用程序和重新设计的iPhone版Nike+Running 应用程序来享受这一体验,并通过nikeplus.com领略更迅速、更智能,更鼓舞人心的特功能。同时,得益于Facebook好友标注功能的应用,该体验的互动性也再度增强。上述所有的新体验共同汇集成了系统化的Nike+Running产品线。

  耐克全球跑步品类副总裁杰米•马丁(Jayme Martin)提到:“Nike+Running体验是我们为跑步者提供的最人性化、最具激励性的服务方式之一。我们将凭借这种集联动性、社区化、互动分享功能和数据化评估等特点于一身的全新服务模式,掀开跑步体验的崭新篇章。”

  移动应用的扩展

  Nike+ Running最尖端的一项创新在于重新设计的Nike+ Running应用程序(官方名称为Nike+GPS应用程序)。除了对iPhone版应用程序进行升级外,耐克也推出了Android 版的Nike+Running应用程序。两个应用程序都可免费下载,为跑步者提供记录、分享和跑步数据对比等服务,并支持统一化的智能用户体验。

  耐克数码运动部副总裁斯蒂芬·奥兰德(Stefan Olander)说:“基于NIKE+科技在多种移动平台上的扩展,我们能为更多的跑步者提供服务,而这也让更多的运动员有机会体验到NIKE+科技所赋予的非凡感受, 对于整个跑步社区而言更是一次让人兴奋不已的突破。”

  Nike+ Running应用程序赋予跑步者一个全新优化的用户界面,在界面中用户可定制并更新每项系统设置,从而获取更多的新功能。伴随跑程的导航系统非常精简,它能让跑步者轻松查阅跑步时的关键数据和GPS追踪定位地图,而且不需要通过繁琐的操作来切换音乐或调频。

  两款软件的创新关键在于对跑者的鼓励机制。主页上设置了一个全新的“下一步(NextMoves)”功能,方便跑者点击进入系统所推荐的挑战项目。例如,用最快的速度完成5公里或者跑最远的距离。而在iOS版本中,“下一步(NextMoves)”功能还会显示你上次的跑步情况和你跑步的平均状况的对比参考,并提供接下来的跑步建议。除此之外,页面也将显示一个动态的目标进度指数,该指数随时更新,从而激励跑步者,让他们随时核对自己是否完成了在nikeplus.com的个人档案中所设定的目标。

  更多新增的跑步数据记录功能意味着该应用程序能赋予用户在互动共享时更多的乐趣。如今,跑步者可以自由选择更多的地形和情感模式,也可以标注他们用的哪款跑鞋以及穿这款跑鞋所完成的总里程数。如果有跑步者需要标注跑步时的天气状况,他们也不再需要手动输入了,因为应用程序能够根据GPS定位自动获取天气状况。

  iPhone版的Nike+ Running应用程序可以通过iPhone的App Store应用程序或者在 www.itunes.com/appstore网站上免费下载。而Android版的Nike+Running应用程序从现在起也可以在Google Play上免费下载。

  增强的互动分享功能

  耐克和Facebook联手让Nike+Running应用程序所记录的动态的、互动式的数据信息以更便捷,更有趣的方式分享到Facebook上。通过在Facebook上引用Nike+Running应用程序,跑步者可以看到他们的跑步总里程数,他们已经跑过的城市和一张他们最长跑步距离的地图。这个应用程序是最早应用于好友标签功能的应用程序之一,跑步者可以在该标签中找到他们好友圈中最活跃的跑步伙伴,并为他们加油助威。

  从现在开始跑步者们可以用Nike+ Running跑步应用程序来和自己的Facebook好友互动了。跑步路线也可以在好友们的日程表上共享,这使得约跑信息的传播变得更佳容易。

  新体验使跑步者在Twitter上分享跑步信息也变得更简单、更有趣,而且这种体验是iOS版应用程序的专属功能。跑步者现在可以使用“分享跑步”功能来分享跑步路线和跑步时间。

  Nikeplus.com的创新

  Nike+ Running跑步应用程序与nikeplus.com紧密相连。为了创建更好的基础平台、实现更快速的用户体验和更智能的服务机制,耐克用HTML5(第五代超文本标记语言)重新编写了网站。首页重新优化的控制面板帮助跑步者更便捷地预览关键数据和活动摘要。同时,跑步者还可以从中访问所有更新的功能,包括:     

  NikeFuel:跑步者现在可以通过跑步积攒NikeFuel值,这使得他们能够在NIKE+社区上相互比较运动量。   

  增强的互动分享功能:跑步者只需一次单击即可分享他们的跑步数据、目标、成绩和地图。     

  目标:更新的控制面板更简约,更人性化,从而帮助跑步者更好地完成记录,并给予他们鼓励。   

  下一步:个性化内容搜索引擎为跑步者提供训练要领,并根据他们的数据帮助他们设定目标,推荐活动。      

  Nike+ 定位:升级后的Nike+地图提供了更优化的互动分享功能,从而让跑者更便捷地在所在城市找到合适的跑步路线。除了热点跑步地图外,跑者也可体验到Nike+最热路线排行榜及手绘和新建地图功能。 

  跑步水平分级:在分级功能内新增了里程碑标记,为超过15,000公里跑步者添加精英级别的标记

  除了跑步,新的NIKE+配置包括了所有服务,为所有NIKE+记录、近期活动以及里程碑标记创建了一个永久存储空间,而这个空间将适用于所有NIKE+运动项目及相应装置。

  NIKE+ Ecosystem

  2006年,为跑步项目而推出的NIKE+社区如今已经成为了一个综合运动体系,它包括Nike+ Basketball, Nike+ Training以及最近上市的Nike+ Kinect Training。不同水平的运动员都能在此找到适合自己的产品,比如和TomTom合作的一系列全新配色的Nike+SportWatch GPS, Nike+ FuelBand, Nike SportBand, Nike+ Running跑步应用程序以及搭载了NIKE+科技的iPodnano. 参与不同运动的人们能够通过访问一个网络终端nikeplus.com获知他们所有的运动数据,包括从所有的NIKE+装备中获得的NikeFuel值,形成一个全球联动运动集群。

  (新体)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