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田径28小项获奥运入场券 谢文骏有望搭档刘翔战奥运

  本报讯 (记者 许蓓) 全国田径冠军赛暨大奖赛总决赛昨天在福建福州结束了第一个比赛日的争夺,此次比赛是伦敦奥运会前国内举办的最后一项田径综合大赛,全国各个田径项目上的顶尖高手,除刘翔外均参加了比赛,包括女子链球亚洲纪录保持者张文秀在内的众多国内田径明星也一一在福州亮相。在昨天的比赛中,张文秀以74.09米的压倒性优势获得女子链球冠军,她将是中国田径队在伦敦奥运会上的夺牌点之一。

  据国家田管中心副主任、中国田径队总教练冯树勇介绍,至今中国田径队有53名运动员分别在28个小项上达到了奥运会参赛标准。伦敦奥运会田径比赛共设47个小项,其中男子项目将决出24金,女子则有23金,中国田径运动员在23个项目上达到了参赛A标,4项达B标,男子4×100米接力也获得了参赛资格。在目前达标的53名运动员当中,男子运动员有27名,女子有26名,“男子运动员的人数首次超过了女子运动员。”尤其是男子选手在竞走项目上,近几年取得不俗的成绩,算得上是中国田径队自北京奥运会以来的一大突破。

  达标的28个小项当中,最受注目的当属男子110米栏项目,按照选手们的成绩排名,能与刘翔一同征战伦敦奥运的选手已经基本确定为史冬鹏和刘翔的“亲师弟”谢文骏。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飞人刘翔征战2012赛季专题 

更多关于 田径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