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媒看好台北跆拳道奥运成绩 名将杨淑君志在夺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23日11:42  中国新闻网微博
2008年8月20日,中华台北队选手杨淑君(右)在跆拳道女子49公斤级半决赛中,遭遇中国小将吴静钰,经过一番激战,最后1比4落败,无缘决赛。    2008年8月20日,中华台北队选手杨淑君(右)在跆拳道女子49公斤级半决赛中,遭遇中国小将吴静钰,经过一番激战,最后1比4落败,无缘决赛。
2008年8月20日,跆拳道女子49公斤级3、4名决赛中,中华台北队跆拳道选手杨淑君不敌古巴选手蒙特霍。图为铜牌战失利的中华台北队选手杨淑君伤心地走出比赛场。    2008年8月20日,跆拳道女子49公斤级3、4名决赛中,中华台北队跆拳道选手杨淑君不敌古巴选手蒙特霍。图为铜牌战失利的中华台北队选手杨淑君伤心地走出比赛场。

  中新网6月23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消息,美联社日前预测中华台北跆拳道队可望在伦敦奥运赢得1金1银1铜,但选手们不在意这分析。女将杨淑君志在多金,她说,“目标很明确,就是在那,没有选手想要输,我不会被外在事物影响。”

  报道称,杨淑君上届北京奥运仅获得第5名,她认为经过那次教训,累积经验,“我以前想法不够正面,总是去想输了结果会怎么样,但现在我不管结果如何,全力以赴迈向目标。”

  杨淑君苦笑4年前备战北京奥运,一度因压力太大,跑出训练中心训练场在路旁哭,“我居然蹲着边哭边对小草讲话,压力大到,我是疯了吗?”她说,“经过这些事情,我越来越清楚,什么事情可以做,做了会有什么后果。如果因为太累不想训练,要承担接下来更多后遗症。”

  杨淑君也接受心理辅导师建议,将奥运对手照片黏贴在每天一定会看得到的地方,像墙上、厕所。她解释,“每天看选手照片可以熟悉对手,到时场上碰到不会陌生,会有种‘耶,我看妳很久啰’,不会慌张。”

  曾栎骋被媒体评估获得银牌,且指出不敌大陆好手侯玉琢,曾栎骋说,“过去和她对战大概是3胜1负,但每个选手都是要碰到的,我的敌人不只是她。至于这个分析,我不在意。”

  魏辰洋被预测夺铜,他觉得被看轻是好事,“这样我没有压力,对手也不会太针对我吧,我更有机会踢出成绩。”

  台湾行政部门负责人陈冲昨天则前往左营训练中心访视中华台北队的奥运选手及教练。他透露,就读台大法律系时,曾当过剑击社社长,当时一直想见识西洋剑的最上乘、也是最贵的锐剑,但苦于“口袋浅”买不起,等到40年后,昨天终于看到锐剑,一偿宿愿。

  陈冲告诉剑击选手们,在剑击社时大家都是穷学生,几乎没人玩得起锐剑。一直到毕业前夕,大家总算以剑击社社团名义,买下第1把军刀,但向往的锐剑始终玩不起。

  他希望选手们多珍惜现有不错的训练环境,为奥运夺牌加油。

分享到:

更多关于 跆拳道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