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龙舟大赛江阴站女子预赛:妈妈选手重组 劲旅500m第1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22日16:10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2012中华龙舟大赛(江阴·月城站)女子组预赛结束,200米直道竞速赛中,东北电力大学女子龙舟队荣获第一。500米直道竞速中,湖南汨罗屈子龙舟俱乐部以微弱优势击败北华大学女子龙舟队拔得头筹。

  本次比赛共4支女队。在200米预赛开始阶段,东北电力大学女子龙舟队发力很好,很快就遥遥领先。中段时首次参赛的汨罗屈子龙舟队一度后来居上,但之后又被东电女大学生们反超。最终,东电龙舟队以49秒161的成绩率先冲过终点,汨罗屈子龙舟队以50秒753紧随其后。北华大学女子龙舟队和浙江温州市瓯海区女子龙舟队分列三、四位。

  500米直道竞速赛中,经过200米赛热身的汨罗屈子龙舟俱乐部终于展示了实力,以2分5秒858的成绩获得第一。北华大学女子龙舟队以微弱的差距屈居第二,东电龙舟队发挥一般排名第三,场上唯一穿着救生服比赛的浙江队再度垫底。

  女子组预赛过后,根据名次队伍可以获得航道选择权。考虑到今日四支队伍的成绩差距并不大,明日的决赛或许仍有变数。

  值得一提的是,汨罗龙舟队中大多都是“妈妈级”队员,其中年纪最大的是45岁的舵手。她们在本站参赛之前只进行了为期18天的集训。但实际上,远在20年前,在上世纪90年代初,风华正茂的她们也曾是一支劲旅,获得过多项荣誉。

  二十年后,当年的女孩早已褪去青涩,有的队员的孩子都已经到了她们当年征战龙舟池时的年龄。对于此次参赛,队员们都感到特别自豪,表示明天的决赛时,家人都会在电视机前看直播,为自己加油,共度端午佳节。(新体)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中华龙舟大赛专题 

更多关于 龙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