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跳水队蓄势包揽伦敦全部8金 国外感叹太强大争奖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20日10:57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0日消息,对于中国跳水梦之队而言,伦敦奥运会最大的目标就是包揽全部8块金牌,弥补北京奥运会上的最大遗憾。而这点也得到了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的肯定。

  去年夏天的上海游泳世锦赛上,中国跳水队主场发威,首次包揽全部10块金牌,创造了新的历史。展望伦敦奥运会,周继红表示,“我们只想表现得更好,我们不会太在乎结果,因为我们不想再留下遗憾。”

  中国跳水队在奥运会上一直有着出彩的表现,北京奥运会收获8金中的7金,雅典和悉尼奥运也分别获得6金和5金。伦敦奥运会,中国跳水队大名单也已经公布,从目前来看,参战的选手都是排名各个单项前列的世界级选手。

  对于中国跳水队这样的巨无霸,国外对手自然也是感叹,“中国在跳水上一直是顶尖,他们队中所有的选手都很优秀,他们比赛的计划就是包揽冠军。”美国跳水名将布迪亚说。

  周继红在谈到队伍备战伦敦奥运会时,更多的还是谈到挑战,对全队成绩的期望值并没有那么高。“我们在各个项目上都很有信心,但我们知道困难所在,特别是在男子10米台上。”周继红说到。

  从中国跳水队公布的奥运大名单来看,出战男子10米台的将是19岁的小将邱波和21岁的林跃。北京奥运会前最后时刻错失机会的林跃伦敦意外获得机会,对于这样宝贵的参赛资格,他也表示自己会很珍惜,“我会跳好比赛中6跳,我不会在乎分数,我会尽可能完美的完成这6跳。太多的去想分数反而会让自己压力更大。”

  本次中国跳水队的领军人物当属吴敏霞,在2011年郭晶晶从国家队退役之后,同时代的吴敏霞也成为了队中的大姐大。而她所参战的女子3米板也是中国队最稳定的一项,自从1988年汉城奥运会开始,中国队连续6次囊括金牌。不过遗憾的是,吴敏霞在单人项目上从未在奥运会上夺金,只收获两个双人金牌。

  伦敦奥运,吴敏霞将和何姿携手出战,“每跳我都将尽我所能。”吴敏霞如此展望奥运。

  对于这样强大的对手,国外选手也只能表示无奈,“中国运动员很优秀,上届奥运会他们就差点包揽全部金牌,他们绝对是最棒的跳水运动员。但我们每一个人都想获得胜利,获得奖牌,因此我们还是努力去冲击他们。”美国跳水运动员卡萨迪-库克说。

  “他们的失误总是很细微,所以这也许是为啥我总感觉他们出现在领奖台上的原因了。”美国跳水运动员伊普森说。中国跳水的动作技术已经水花技术都是世界先进和一流的,因此即使比赛中不使用高难度动作一样可以获得高分。

  为什么中国跳水能一直处于世界领先地位,周继红说,“我们有丰富的经验积累,我们一直坚持训练,从没有放弃。”最简单的初衷造就了中国跳水梦之队的辉煌。(小嘟)

分享到:

  • 新闻民航局:新疆劫机事件机上未发现爆炸物
  • 体育温网-费德勒胜小德八进决赛 与穆雷争冠
  • 娱乐汤嫂突袭提离婚 阿汤哥措手不及
  • 财经宜家物美价廉被指噱头 宣称低价实则暴利
  • 科技韩寒告百度案7月10日开庭 要求关闭文库
  • 博客孟非:非诚走红原因 董藩:楼市已到底部
  • 读书延安往事:林彪没离婚就与叶群再婚
  • 教育港校内地招生十年:“高烧”已退魅力尚存
  • 育儿预产期过一两周出生的宝宝更聪明
  • 健康不下厨也能吃得可口 防暑降温攻略
  • 女性中国成注水奢侈品倾销地 巴黎高定时装周
  • 尚品男人做炸酱面更好吃? 经典宝马M3改装集
  • 星座周刊下周言行不一 测你生活死角
  • 收藏文交所:组包方交易商与投资人博弈
  • 相关专题:中国跳水队征战2012赛季专题 

    更多关于 跳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