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田亮获上海国际电影节影帝提名 首次入围影视奖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19日09:52  新浪体育微博
田亮在影片中扮白富美田亮在影片中扮白富美

  新浪体育讯 6月16日晚,第15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在上海大剧院盛大开幕。由田亮(微博)、杨幂等主演的公益电影《跑出一片天》入围传媒大奖,而田亮也凭借在该片中的优异表现成功入围本届电影节最佳男主角,这也是这位跳水奥运冠军首次入围影视类奖项。

  《跑出一片天》由田亮、胡静、杨幂、何晟铭等主演,讲述一个小男孩在追求跑步梦想的路上,突破重重困难阻碍,坚持追梦的故事。田亮扮演的是一个有很高跑步天赋、最终却因身体原因与梦想失之交臂的青年“邢风”。

  为了演好本片,田亮可是吃尽了“苦头”,他变身成为跑步教练,连一些替身都不敢做的动作都会亲力亲为。此外,影片中有一场戏是田亮要伪装成妈妈参加运动会,田亮在造型上变身“白富美”,特意束胸,凸显S形身材。凭借在该片中的精彩表演,田亮也成为本届电影节最佳男主角的热门人选之一,将与《第一次》中的赵又廷,《甲午大海战》中的陆毅等一起角逐影帝桂冠。

  尽管之前受到了超生门的困扰,但田亮在事业上好事连连。上个月,国际泳联第48届游泳名人堂在美国进行颁奖典礼,田亮获得最佳跳水运动员奖项并成为进入名人堂的第九位中国跳水人。而新电影《跑出一片天》也有不俗的口碑,并让田亮有望荣获影帝的殊荣。

  目前,不少体育明星选择退役后前往娱乐圈发展,成绩让人刮目相看。去年,前奥运体操冠军刘璇(微博)凭借自己在TVB的第一部电视剧《女拳》,与佘诗曼、胡杏儿等TVB当家花旦入围最佳女主角奖候选名单。

  据悉,本次上海国际电影节各奖项最终的评审结果将于6月23日揭晓。(新体)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田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