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丘索维金娜有望第六次战奥运 即将度过37岁生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17日19:08  华奥星空
丘索维金娜(资料图)丘索维金娜(资料图)

  华奥星空讯 中国体操协会网消息 乌兹别克诞生的丘素维金娜20年前第一次参加了奥运会,并赢得了第一枚奥运会奖牌。她告诉记者,她希望今年能代表德国队(微博)参加伦敦的夏季奥运会——这将是她第六次参加奥运会。

  2012年德国体操锦标赛将于本周末举行,这是德国参加伦敦奥运会选拔赛的第一阶段。丘素维金娜认为,她将有希望代表德国队(微博)参赛。

  丘素维金娜6月19日将渡过她37岁的生日。在上个月布鲁塞尔举行的欧洲女子体操锦标赛上,她还获得了跳马金牌。

  “在伦敦奥运会上,我在跳马项目上准备的第二个动作是——塚原直体后空翻转体720度。”(欧洲锦标赛所采用的是塚原直体后空翻转体540度)丘素维金娜说,她还分别获得过2008年和2011年二届欧洲锦标赛跳马金牌和银牌。

  诞生于布哈拉德的丘素维金娜,她的教练是库兹涅特素娃。当时,她曾是代表前苏联、“独立体”和以后独立的乌兹别克斯坦分别参加比赛,直到2004年。2002年后,她的儿子阿利舍尔因为患白血病,她迁往德国去治疗。

  丘素维金娜曾参加过5次奥运会,第一次是1992年的巴塞罗那的奥运会,在那届奥运会上,她获得了团体金牌和自由体操第七名。代表德国第一次参加奥运会比赛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她在那次奥运会上获得了跳马银牌和全能第九名。

  丘素维金娜参加奥运会比赛是如此的“长寿”,令人感到十分惊讶和印象深刻。到目前为止,丘素维金娜在世界锦标赛上共获得11枚奖牌。世界锦标赛的第一枚奖牌是在1991年美国印第安纳波利斯举行获得的,她获得了团体和自由体操二枚金牌。她在跳马项目上共获得9枚世界锦标赛奖牌,包括1991、2001、2005年银牌和2003年金牌。

  到目前为止,丘素维金娜将是伦敦奥运会上年龄最大的女子体操运动员。她坚信,她的丰富的运动生涯和年龄的经验,将会继续激励着她。与此同时,她还是乌兹别克体操队的主教练身份。乌兹别克将有一名运动员获得参加伦敦奥运会的比赛资格。

  “我真的很喜欢体操,很喜欢去做。” 丘素维金娜说,她现在在德国科隆的教练员是波尔加科娃。“我是带着很大愿望参加每次训练课的,并享受训练中的快乐!”

  丘素维金娜说在伦敦奥运会上,她只参加跳马和平衡木二个项目的比赛。她渴望以满腔热情地去参加比赛。即使没有能进入决赛也是无所谓的。

  “这将是我第六次参加奥运会比赛,我仅仅是能简单地、高兴地参加比赛。”她对记者说“在伦敦奥运会上,我将会结束我的运动生涯,但也许不会……”(周福弟 2012年6月15日)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丘索维金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