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跳远菲利普斯遇阿喀琉斯之踵无缘奥运 统治近10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17日10:28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 国际田联消息:美国田径名将、四届世锦赛冠军、雅典奥运会冠军、男子跳远名将德怀特-菲利普斯(Dwight Phillips)将因伤无缘伦敦奥运会。

  34岁的菲利普斯是当今世界田坛男子跳远的标杆人物。他在2003年第一次夺得了世锦赛冠军、同年还收获了室内世锦赛冠军,在2004雅典奥运会上他一举夺冠、之后又3次夺得世界锦标赛冠军(2005、2009、2011),在2007年世锦赛上他也获得了铜牌,其个人最好成绩为2009年创造的8米74。

  菲利普斯原计划在今年的夏季奥运会上弥补北京奥运会未能卫冕的遗憾,但是由于在今年早些时候的一场车祸中受伤,同时加上跟腱老伤发作,菲利普斯将错过美国国内奥运选拔,这意味着他将无缘伦敦奥运会。

  菲利普斯说道:“由于遭遇‘阿喀琉斯之踵’,我将错过奥运选拔,我在这里对赞助商和粉丝们的支持表示感谢!我已经接受了外科手术,我希望能够站在2013年莫斯科世界田径锦标赛的赛场上,那将是我职业生涯的最后一年。”年龄加上伤病,这位老将正面临着运动生涯的结束。

  菲利普斯的最大对手、2011年大邱世锦赛亚军得主澳大利亚选手米切尔·瓦特(Mitchell Watt)在得知消息后也通过推特(Twitter)表达了自己的祝福:“恢复顺利!”

  在即将到来的伦敦奥运会上,米切尔·瓦特将是冠军的最有力争夺者,也将是菲利普斯无缘奥运的最大受益者。(刘向前)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