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米杨大奖赛首演难打快变牌 全队场面乱低级失误频现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15日22:50  新浪体育微博
米扬与马蕴雯双人拦网米扬与马蕴雯双人拦网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5日消息,2012年世界女排(微博)大奖赛佛山站今晚结束了首个比赛日的争夺,结果中国女排以3-0轻松击败中华台北队赢得了在本站比赛的开门红。此役中国女排主要以锻炼年轻队员为主,二传米杨(微博)、主攻范琳琳、自由人单丹娜、接应曾春蕾成为了教练组重点考察的对象,老将楚金玲也获得了的短暂亮相的机会,不过从比赛来看,中国队依然存在着配合欠默契、失误多的问题。

  因为对手中华台北女排实力相对较弱,也为中国女排锻炼替补队员提供了一次绝好的机会,结果替补二传米杨在本场比赛中首发并打满全场,这也是她在今年大奖赛上的首次亮相。整场比赛,中国女排基本上打得比较顺利,米杨也较为轻松的完成了进攻组织任务,整体的表现中规中矩。

  由于中国女排在网口高度上的优势太大,因此在比赛中中国女排往往不需要太复杂的战术配合,基本上依靠高度“硬吃”对手就能够得分,所以中国队的进攻任务较大比例是由惠若琪(微博)、范琳琳等主攻手来承担的,此役两人在进攻环节分别收获8分和5分,是中国队进攻得分最多的队员。不过,可能是和主力阵容配合的时间少,米杨在和攻手的配合默契程度上仍有所欠缺,整场比赛中国队的进攻战术组织的相对简单,米杨还曾出现过和徐云丽(微博)快攻配合失误的情况,此外在首局比赛中米杨一度过分依赖张磊(微博)的进攻,而导致后者出现失误丢分的情况。

  尽管和攻手的配合有待加强,但是米杨在比赛中的防守和移动还是体现出了自己的特点。特别是因为脚步移动速度较快,让米杨在一些防反的乱球处理上体现出了自己的优势,因为本场比赛中中国队启用了范琳琳和曾春蕾等防守能力较为薄弱的队员,特别是两人同时在场上的时候,中国队的防守漏洞很大,比赛中也曾出现过部分队员没有及时做出防守动作、但是米杨最终依靠迅速的补位将球救起的情况,体现了米杨脚步移动迅速的特点。

  此外,从今天两队的得分情况上,也可以看到一个比较有意思的现象,那就是中华台北队的失误送分竟然成为了中国队最主要的得分来源。本场比赛,中国队的进攻得分为28分、拦网得分17分、发球得分3,前两项主动得分分别比对手高出了4分和16分,而在失误送分环节,中华台北队送给中国队27分,占到了中国队总得分的1/3还多。尽管对手的失误送出大礼,但是中国女排本场比赛的自身失误也不少,首局比赛中华台北队的前四分居然全部是中国队失误送分,而在第一局的第二次技术暂停之前,中国队也曾出现过一次低级失误:惠若琪调整传到二号位,而张磊和范琳琳因为注意力不集中眼睁睁的看着球落地没有救起来。三局比赛,中国队一共出现了21次失误,尽管要比对方少6分,但是其中的低级失误依然不少,这也应该是她们在接下来的比赛中需要尽量避免的。

  (金鱼)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