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2环湖赛甘青宁三省骑行 甘肃赛段增至5个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15日20:04  中国新闻网微博

  中新网兰州6月15日电 (记者 丁思)2012年第十一届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将于6月29日至7月12日在青海、甘肃、宁夏三省区骑行。其中甘肃赛段今年增加至5个,全程距离约966公里,途径河西走廊的张掖市、武威市、白银市、兰州市。

  15日,第十一届环湖赛甘肃组委会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这一消息。甘肃省体育局局长杨卫介绍了本次环湖赛甘肃赛段的情况。本届比赛赛程从往届的10天10个赛段,今年增加至14天的13个赛段,其中甘肃赛段也由去年的2个赛段增加至5个,比赛时间为7月7日—12日。

  杨卫介绍,本届比赛线路扩展至甘、青、宁三省区,开创了国内多省区联合主办国际大型赛事的先河。甘肃赛段全程距离约966公里,比赛距离约614公里,专场距离约352公里;赛段包括2个完整公路赛段,1个绕圈赛段,2个公路终点赛段。

  通报称,本届环湖赛共有来自美洲、欧洲、亚洲等17个国家的22支车队参赛。其中有7支洲际职业队、14支洲际队和1支国家队。青海天佑德和甘肃体彩洲际自行车队将作为东道主共同参赛。

  对于甘肃本土自行车队首次亮相环湖赛,杨卫说,甘肃组建的甘肃体彩洲际自行车队首次征战环湖赛全程赛段,这是甘肃在竞技体育职业化道路上的一次有益尝试,也标志着甘肃省在吸引社会力量参与专业运动队建设方面迈出了坚实的一步。目前该队有10名队员,均由本土运动员组成,平均年龄22岁。

  “设计公路自行车爱好者的业余比赛”也是本次甘肃赛段的亮点之一。杨卫介绍,兰州赛段业余比赛即绕圈赛一圈共15公里,张掖赛段业余比赛15公里,白银赛段业余比赛8公里,武威市还将举行8公里的荣誉骑行,“这些比赛的安排,旨在推动全民健身,倡导低碳生活”。

  此外,本届环湖赛赛事总奖金额再次提高,达到60万美元,已跃升至同类赛事之首。(完)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