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朝忠:银腰带是压力也是动力 拳台用拳头了解对手

2012年06月15日19:13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6月16日,在昆明将进行一场WBC轻蝇量级的世界银腰带争霸赛,中国的WBC和IBF洲际拳王熊朝忠将对阵来自墨西哥的恐娃,加勒比和拉丁美洲双料洲际拳王奥斯瓦尔多。获得胜利的拳手将拥有向wbc世界拳王的挑战权。这也是熊朝忠在2009年于日本后乐园挑战内藤大助之后,中国职业拳击选手参加的最高等级的赛事。

  6月15日,在称重和新闻发布会结束后,熊朝忠现场接受了新浪体育的采访。

  新浪体育:在日本的1个月训练感觉怎么样?刘刚老师说你脱了3层皮。

  熊朝忠:确实比较辛苦,比国内累,跑步其实还是其次,主要是训练,不过很系统。

  新浪体育:据说你和罗利-松下以及巴特都打了训练赛。

  熊朝忠:没有,他们俩比我体重大,就是帮我拿了拿靶,互相训练吧,看他们训练也能学到很多。训练比赛就是最后和中岸风太打了一场,他也参加过头衔战,很强的。

  新浪体育:觉得自己在日本的训练最大不同是什么?

  熊朝忠:毕竟日本的职业拳击发展比我们早,他们的比赛也多,所以整体训练,在技术环节上比我们全面,选手也多,水平确实很强。

  新浪体育:你吃住都在俱乐部么?

  熊朝忠:是,就是住在俱乐部提供的房间里,我和巴特(菲律宾拳手)住一个房间,上下铺那种,反正确实和在国内的感觉不太一样,有机会还希望能去。

  新浪体育:你和内藤大助交手后3年,终于又有机会打世界战了,如果赢了,就得到了世界挑战权,会不会有压力。

  熊朝忠:压力是肯定有的,打了这么多年拳,肯定都希望有个结果,我更愿意把压力换为动力。

  新浪体育:对这个对手墨西哥恐娃有什么了解么?

  熊朝忠:刘刚老师给了我他的视频,但是我打不开,所以就没看,对于他的技术特点了解不是很多,从介绍看,他应该是个技术很前面的选手,教练也会给我准备一些,上拳台上去用拳头了解对手吧。(周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