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队员叹程菲被命运捉弄 自诩“超级玛丽”终也倒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15日01:35  新浪体育微博
程菲与陆善真(资料图)程菲与陆善真(资料图)

  新浪体育讯 6月14日,中国体操队传来一个糟糕消息,名将程菲在上午的自由体操训练时跟腱断裂,随后被送往北医三院进行手术,她已经确定无缘伦敦奥运会

  北京奥运会后,程菲一直受到生长发育和伤病的困扰,沉寂了两年左右,直到今年才复出参赛。在体操世界杯和全国锦标赛上都有不错的发挥,有望参加伦敦奥运会。而此次这道晴天霹雳,对于程菲是个不小的打击。

  对于程菲的受伤,恩师陆善真表示非常遗憾,他说其实自己一直不赞同程菲复出:“程菲精神可佳,结果遗憾。其实我一直不赞同她的复出,但她对体操的热爱感动我,而且她也有很多的无奈……”

  杨威的妻子、体操名将杨云也认同陆善真的看法:“运动员练到后期实属很无奈,有很多原因,还希望菲菲早日康复!”

  她的昔日队友也非常难过,体操世界冠军张楠表示自己无法接受这个消息。“为何命运如此捉弄一个很努力的人。”06年世锦赛女团冠军成员周卓如说,“心里五味具杂。”

  的确,作为一个24岁的老将,历经磨难的程菲坚持到今天已经实属不易。在两个月前的一次采访中,程菲笑言:“感觉自己就像一个超级玛丽,一关关地过关卡,现在终于闯过来了。”尽管在冲击伦敦奥运会的道路上她没有通关。而未来的长路漫漫,相信程菲依然是那个坚强的不败女王。(新体)

分享到:

> 相关报道:


更多关于 程菲 体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