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子9球世锦赛中国10人出战 名将缺席严重星光黯淡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14日10:07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4日-21日,2012年女子9球世锦赛将在辽宁沈阳开战,中国军团由卫冕冠军毕竹青领衔,陈思明(微博)、付小芳以及刘莎莎(微博)等10人从会内赛开打,9球天后潘晓婷(微博)是否参赛近日将确定。此外中国还有29名选手从会外赛开打,争夺晋级会内赛的12个名额。

  作为世界9球最高级别的赛事世锦赛,从2009年开始,已经连续4届落户中国沈阳。前3届冠军无一例外都被中国选手获得,诞生3位世界冠军,分别是刘莎莎、付小芳以及毕竹青。在沈阳女子9球世锦赛第4个年头里,中国军团期待第4次卫冕。

  2009年,潘晓婷一直是被关注的焦点之一,论实力论经验都是最有利的冠军争夺者。但是,当年仅16岁的小将刘莎莎以黑马姿态进入第二轮淘汰赛之后,观众的目光便逐渐转向这位年轻姑娘。半决赛艰难地战胜了潘晓婷,又在决赛1-5落后的情况下连扳8局力克凯伦-科尔一黑到底,最终捧得本届世锦赛冠军奖杯。

  2010年世锦赛,决赛在付小芳和女子9球的传奇人物艾莉森-费雪之间展开,在全场观众的支持下,付小芳顶住压力,率先拿到赛点,并在最后一局中利用费雪送上的手中球打进九号球,圆梦世锦赛。在付小芳夺冠的同时也成就了她和刘莎莎的师傅张树春(微博),完成了一人成功带出了两位世界冠军选手的壮举。

  去年世锦赛上,中国选手在本届世锦赛中表现极为出色,八强中本土选手占7席。进入半决赛后更是包揽四强席位,完成了半决赛集体会师。最终首次参加世锦赛的毕竹清以9-7战胜陈思明获得冠军。

  本届世锦赛和前几届相比,中国军团依旧强劲,名将悉数参赛。不过世界军团中,欧美名将缺席严重,也让本次世锦赛的质量有所下降。名将欧斯纯等都没有报名参赛,所幸韩国9球双姝金佳映以及车侑蓝(微博)都参赛,也让沈阳世锦赛继续争奇斗艳。

  附2012年女子9球世锦赛中国名单:

  毕竹青、陈思明、韩雨、付小芳、刘莎莎、李佳、韩芳、任秋玥、高梦、吴晶

  (小嘟)

分享到:

> 相关报道:


相关专题:2012-2013赛季台球赛事专题 

更多关于 9球 潘晓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