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冠军赛杨维险胜草根 自嘲生完女儿多十几斤赘肉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13日08:16  华奥星空
杨维宝刀未老杨维宝刀未老

  华奥星空讯 在东风雪铁龙羽毛球(微博)冠军赛广州站比赛中,嘉宾杨维的出现让赛场为之沸腾,引得羽毛球爱好者们纷纷与之签名、合影留念,赛场气氛也一度推向了高潮。

  在为冠军选手颁奖之后,杨维还兴致勃勃地与男子单打冠军刘子杰临时组成搭档,与男子双打冠军朱绍卿、李喆组合进行了一场“真刀真枪”的较量。虽然只是一场7分制的友谊赛,但是过程还是很惊心动魄、双方在比分上紧紧咬住,几乎每一分都成为了赛点。最终杨维组合以7:6的比分险胜草根选手。

  “杨维老师一直是我的偶像,今天那和她搭档打比赛真是荣幸。我还请杨维老师为我的雪铁龙冠军文化衫签了名”,在友谊赛后,东风雪铁龙羽毛球冠军赛广州站的单打冠军刘子杰很兴奋。这个从小就练习羽毛球的小伙子还显得有些腼腆和青嫩,但是在球场上却是以扣杀决绝、移动速度快著称。明年刘子杰准备参加青年赛,在比赛结束后,他拉着杨维请她指点了一些技术动作,杨维也很耐心的为他解答,不时还示范几个动作。

  广州的羽毛球迷也和杨维很熟捻,杨维和他们照像签名也是始终面带笑容,来者不拒,有时还会和球迷寒暄几句,说两句笑话。

  说起女儿,杨维脸上立即洋溢出幸福的笑容:“我女儿都半岁啦。”升级做了妈妈的杨维乐得合不拢嘴,她一低头,又捏着肚子自嘲说:“只是生完孩子就多了这十几斤的赘肉。”杨维目前是广东省羽网中心副主任,与老公程瑞生活在广州,事业与爱情都很如意,这也难怪她总是一脸的阳光灿烂。不过由于刚生完孩子和工作太忙的原因,自己已有很长时间没有捡起球拍了。

  至于女儿以后的发展,杨维表示,肯定会让她练习羽毛球锻炼身体,至于是否成为职业运动员还要看以后的发展,她说:“我觉得以后女儿打打东风雪铁龙冠军赛这样的业余比赛玩玩也不错,职业运动员太累太苦了。如果她喜欢会向这个方向发展,我也不反对,一切顺其自然吧。”

  目前,杨维的职务是广东羽网中心副主任,对于今天的比赛杨维说:广州市是我成长的地方,也是我进入羽毛球冠军殿堂的第一级台阶,在这里学的打球,进入省队、国家队。羽毛球是广州市开展得最好的体育项目之一,素有“中国羽毛球世界冠军的摇篮”之称。广州的羽毛球气氛很好,打球的人多,水平也高,每年有很多业余比赛。我现在是广东羽网中心副主任推广羽毛球运动也是我的职责,今后也会有很多机会参与一些群众性的羽毛球赛事。东风雪铁龙羽毛球冠军赛这个平台很好,让喜欢于毛球运动的人有个交流的平台,大家以球会友,从羽毛球中获得快乐。

  最后,杨维还鼓励进入北京总决赛的选手注意调整好心态,输赢不重要,享受羽毛球的快乐最重要。

分享到:

> 相关报道: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