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伦敦奥运女排分组揭晓 中美巴塞韩同组成死亡之组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12日19:34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瑞士当地时间6月12日,国际排球联合会正式确认了2012年伦敦奥运女排(微博)比赛的分组。英国、日本、意大利、俄罗斯、多米尼加和阿尔及利亚六队分在A组,B组包括美国、巴西、中国、塞尔维亚、土耳其和韩国六队。中国女排所在的B组堪称“死亡之组”,六队都具有较强竞争力,中国队要想获得小组前四名闯入八强并且力争更好的小组排位为交叉淘汰赛打好基础尚需付出更多的努力。

  2012年伦敦奥运女排共有十二支球队入围(注:括号内为入围球队2012年1月4日的世界排名),包括东道主英国(69)、世界杯三甲意大利(4)、美国(1)、中国(5)、非洲冠军阿尔及利亚(16)、中北美及加勒比冠军多米尼加(9)、欧洲冠军土耳其(11)、南美冠军巴西(2)、落选赛三甲俄罗斯(7)、韩国(13)、塞尔维亚(6)以及亚洲成绩最好的日本(3)。

  伦敦奥运会女排分组将东道主英国列为头号种子,世界排名第一和第二的美国和巴西分别为二、三号种子,世界排名靠前的日本、意大利、俄罗斯、中国和塞尔维亚也成为种子球队。头号种子英国进入A组,世界排名首位的美国位列B组,其他球队依据2012年1月4日的世界排名和蛇形分组的规定依次落位。

  最终分组结果A组包括英国、日本、意大利、俄罗斯、多米尼加和阿尔及利亚六队;B组汇聚了美国、巴西、中国、塞尔维亚、土耳其和韩国六队。

  中国女排所在的B组堪称“死亡之组”。世界排名前两位的美国和巴西在整体实力上要强于中国队,欧洲两强塞尔维亚、土耳其和亚洲老对手韩国也都具有较强的冲击力。根据竞赛规则,获得小组前四名的球队将进入八强然后进行交叉淘汰赛、半决赛和决赛。中国女排要想顺利晋级并且力争最好的小组排位以在交叉淘汰赛中获得好的对阵难度极大。在同组球队整体实力相差不多的情况下,把握战机能力的强弱将直接影响到中国女排的晋级之路。

  (高加索)

分享到:

> 相关报道:


相关专题:中国女排征战2012赛季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