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原龙舟大赛升级中华大赛 传统赛事打造华人经典

  本报讯 (记者李若凡)记者6月7日从相关部门获悉,郑州市将把已举办了四届的“中原龙舟大赛”升级为“首届中华轩辕龙舟大赛”。 

  据悉,比赛于6月23—24日举行,赛事依照中国龙舟协会最新的《龙舟竞赛规则》,分别设置男子组、混合组200米直道竞速。混合组至少每队8位女性划手。

  此外,比赛开幕式还设置了龙舟点睛、舞龙舞狮、龙风筝表演、龙舟对歌、龙舟豫剧等环节。在中华民族传统的端午节之际,在郑东新区如意湖为省会人民奉献一场丰富的节日文化大餐。  

  据大赛组委会负责人介绍,中华轩辕龙舟大赛以今年——农历壬辰龙年为开端,以后每年的端午节都将举办,明年还要邀请海外的代表队参赛,力求将该赛事打造成在全球华人中具有重要影响力的龙舟赛事。

分享到:

> 相关报道:


相关专题:2012年中华龙舟大赛专题 

更多关于 龙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