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沈阳十二运会“全运村”主体工程全面封顶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10日15:48  新华网

  新华社沈阳6月10日体育专电(记者姜敏)总建筑面积达90万平方米的第十二届全运会“全运村”主体工程,10日全面封顶。

  据介绍,沈阳市是2013年第十二届全运会的主会场所在地。全运村包括技术官员村(含兴奋剂检测站)、运动员村和媒体村,全运会运行中心、接待中心和新闻中心,将承担十二运会沈阳赛区运动员、技术官员和媒体记者的接待保障任务。在赛事期间,将集中为两万余人提供住宿和餐饮服务。

  在10日上午举行的封顶仪式上,沈阳市副市长杨亚洲说,规划面积为57平方公里的浑南新城是全运会的主功能区,也是承担沈阳市未来行政、科技和文化中心重任的浑南新城整体规划的重要部分。全运村位于浑南新城南北轴的东侧,为全运会主赛场所在地。

  据浑南新城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吕凡介绍,全运村主体工程自2011年5月全面开工以来,在一年多的施工过程中,克服了劳务不足、主汛期影响及浑南新城市政工程与全运村主体工程交叉施工等困难,集中人力、财力和所有资源,科学组织,全力推进,严控工程进度、质量和安全,提前完成了主体工程的全面封顶。

  据了解,随着全运会日益临近,全运会运行中心、接待中心,以及市民广场等大型公共建设项目正在加快推进,168公里轨道交通线网初具雏形,17个源头、27公里的水系陆续覆盖浑南新区。(完)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