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哲思伦敦奥运希望已破灭 家乡全运会能否参赛成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10日02:39  新京报微博
李哲思李哲思

  新京报(微博)讯 (记者张宾)中国反兴奋剂中心昨天对外公布了四例兴奋剂检测呈阳性的事件,其中包括游泳世界冠军李哲思(微博)。游泳中心副主任尚修堂表示,如果检测结果属实,李哲思将不会代表中国队参加伦敦奥运会。关于对李哲思的具体禁赛处罚尚未出台,游泳中心还要协助反兴奋剂中心进一步取证。

  2009年罗马世锦赛,年仅14岁的李哲思与队友赵菁(微博)、陈慧佳(微博)和焦刘洋以破世界纪录的成绩夺得女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金牌。随后的全运会和亚运会,李哲思均夺得了女子50米自由泳金牌。

  根据《反兴奋剂中心的公告文件》,李哲思是在今年3月31日接受赛外兴奋剂检测时被发现肽类激素(外源性促红细胞生成素)呈阳性。当时,距离奥运会选拔赛仅差3天。李哲思并未因此缺席这项赛事。不过,在女子50米自由泳决赛中,李哲思仅获得第5名。尚修堂称当时中国游泳协会已经得到消息,但仍决定让李哲思参加了比赛,“当时一切还在调查中,我们让她继续参赛,等待进一步的检查结果。”

  尽管李哲思的尿样A瓶和B瓶均为阳性,但尚修堂强调事情尚未有最终定论,“我们已经收到了检测结果,结果呈阳性表明她‘涉嫌’服用兴奋剂,但是否真正服用了兴奋剂还需要最终确认。”尚修堂同时透露,李哲思参加伦敦奥运会的希望破灭了,不过是否影响到明年在她家乡辽宁举行的全运会尚不得而知。

  ■ 公告

  四人染药 A、B瓶均呈阳性

  赵健称EPO能够提高血氧浓度

  新京报讯 (记者张宾)4月28日,国家体育总局召开备战伦敦奥运会反兴奋剂工作会议,称当时已有两人涉嫌服用禁药。1个半月后,这一数字增加至4例。

  反兴奋剂中心的公告称,李哲思是在赛外检测中被查处(外源性促红细胞生成素)呈阳性的。A瓶和B瓶检测结果一致。不过,他们并未公布相关处罚结果,“按照国家体育总局的有关规定,该阳性结果的进一步调查和处理仍在进行中。”反兴奋剂中心副主任赵健对此并不愿多谈,“游泳运动员使用EPO能够提高血氧浓度。其他方面,公告中都说得比较清楚了。”

  除了李哲思之外,还包括鞍钢女子拔河运动员郭雪。她在今年2月14日接受了赛外检查,A瓶检测结果呈阳性,郭雪随即放弃了B瓶检测。

  浙江省女子赛艇运动员李伟萍是在4月3日的赛外检测中被查出A瓶检测结果呈激素与代谢调节剂阳性。而在4月18日的一次赛外兴奋剂检测中,山东省男子田径运动员高来源A瓶检测结果呈蛋白同化制剂阳性。李伟萍、高来源与李哲思命运相同,A瓶、B瓶检测结果均为阳性。

  ■ 标准

  瘦肉精检测标准提升20倍

  伦敦奥运会兴奋剂检测出新标准

  新京报讯 (记者孙海光)据反兴奋剂中心主任何珍文介绍,伦敦奥运会兴奋剂检测将采用新技术和新标准,克伦特罗(瘦肉精)的检测标准将提升20倍。

  4月底,备战伦敦奥运会反兴奋剂工作会议在京进行。何珍文介绍了当前反兴奋剂情况,称伦敦奥运会将采取新技术和新标准,使克伦特罗的检查标准提升了20倍,由过去标准的2纳克,提升至0.2纳克。同时加强了对生长激素、EPO的监测和血液检查的力度。

  此外,中国代表团将在伦敦奥运会期间进行600例血液检查,并启动运动员生物护照,通过生物护照对运动员进行跟踪式监控。

分享到: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相关专题:游泳名将李哲思涉兴奋剂专题 

更多关于 李哲思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