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跨栏名宿赞刘翔技术10年最佳 看好12秒85破世界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08日10:40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8日消息,钻石联赛尤金站刘翔以超风速平世界纪录的成绩强势实现本赛季110米栏室外赛3连冠,这一壮举也引起了世界关注。日前,美国跨栏名宿内赫米亚在接受采访时称刘翔技术是近10年来最好,更看好他以12秒85打破罗伯斯的世界纪录。

  作为美国田径名人堂的成员之一,雷纳尔多-内赫米亚曾经在上世纪80年代以12秒93的纪录成为110米栏史上第一个突破13秒大关的运动员,并且将这一纪录保持了长达8年之久。因此他对于刘翔的点评具有一定的专业性。

  回顾上周刘翔的尤金站神奇表现,内赫米亚称,“我反复观看刘翔的比赛,他全程的跨栏动作都很干净,除了第9个栏架时碰到。”而对于刘翔和罗伯斯的比较,自然成为一个重要话题,“在绝对速度上,刘翔不及罗伯斯,如果他们俩跑百米,罗伯斯会跑到10秒7或者10秒8。因为罗伯斯身材修长高大,因此他在栏架上的速度依旧很快,所以栏架对于古巴人来说不是问题。”

  在谈到技术环节上,内赫米亚直言罗伯斯的技术有硬伤,不及刘翔。“罗伯斯也许会犯错误,正如他比赛中经常打到栏架。”刘翔对于栏架的控制比其他运动员要强很多,这也是他能够赢得雅典奥运会金牌以及2006年打破世界纪录的原因。

  刘翔究竟能跑多快,他的极限成绩是多少?内赫米亚也谈了自己的看法。“即使在风速2.0(世纪纪录认可的最快风速)的情况下,刘翔在尤金依然可以跑到12秒90,因为他没有犯任何错误,他的精神也是相当集中。”

  刘翔能否打破罗伯斯的12秒87纪录,内赫米亚也是相当看好,“从尤金站的比赛情况来看,刘翔完全可以,尤金是12秒87,我看好他能跑出12秒85。如此完美的刘翔,他想要打破纪录,唯一需要的就是他那风驰电掣般的速度。”内赫米亚说。(小嘟)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飞人刘翔征战2012赛季专题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