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若琳:奥运理想激励力争冠军 非主场压力更多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07日21:39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作为北京奥运会女子十米跳台单人和双人项目的“双料冠军”,江苏名将陈若琳即将踏上卫冕之旅。克服了发育难题、激烈的队内竞争的她,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正是因为心中的理想激励着自己前进,“就是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参加奥运会,并且争取在奥运会上拿到冠军。”

  记者:先说说对伦敦奥运的目标吧。

  陈若琳:还是希望能拿到冠军吧。我想这个也是所有能参加奥运会的人的目标吧还有一个半月的封闭训练,希望能在这段时间把细节做好。比如入水的效果,脚尖、膝盖要绷得更好一些,动作质量要更稳定一些。

  记者:看你腿上缠了绷带,是有伤吗?

  陈若琳:绷带是保护用的,十米台跳下来有冲击力还是要保护一下的。

  记者:这次奥运又是双线作战,体力上是否能够兼顾?

  陈若琳:还是有点累吧,但是现在也都调整蛮好的,科研等方面啊大家也都在帮助我们。

  记者:现在每天的训练强度有多大?与对手相比,伦敦奥运会上是以难度还是稳定取胜?

  陈若琳:我跳的还好,每天大概20个左右吧。还是以稳定为主吧,我这套动作也跳了那么多年,比较熟悉,不会有太大的改变。

  新浪体育:与四年前相比,你的搭档都已经换人了但你坚持下来了,是什么让你做到了这一点?

  陈若琳:还是因为理想吧,朝着这个目标一步步往前走。(你的理想是?)就是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参加奥运会,并且争取在奥运会上拿到冠军。

  新浪体育:北京奥运会上获得了单人和双人十米跳台后,是否有信心能够在伦敦蝉联这两个项目冠军?

  陈若琳:不好说,还是要靠自己努力,争取拿到吧。

  新浪体育:那么单人和双人项目,哪个夺冠的难度更大?

  陈若琳:都不太好比,这一届不是主场,会有更多的压力。

  记者:中国跳水为何这么强大?

  陈若琳:可能我们练得还是比较专业些,时间最长的,教练也是最高水平的。

  (何霞)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跳水队征战2012赛季专题 

更多关于 陈若琳 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