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京评估奥运经济效益 379亿美元逾15万工作机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07日21:35  新华网

  新华社东京6月7日体育专电东京2020年奥运会申办委员会7日发布数据称,主办一届夏奥会能为这座城市创造379亿美元的经济效益和15万2千个工作机会。

  这379亿美元的数字中,将有211亿美元产生于东京都地区,另有163亿美元来自承办奥运会对日本全国经济的推动。奥运会所能创造的工作机会中,则有8万4千个新职位在东京,6万8千个在日本国内其他区域。

  东京奥申委总干事水野正人说:“奥运会带来的经济影响力不仅东京感受得到,全日本、包括去年受自然灾害影响的日本北部地区都会得到益处。”

  在东京奥申委的申办宣传中,获得2020年奥运会的主办权可以向世界证明,日本已经从去年3月份的严重地震和海啸中恢复了过来。

  这是东京连续第二次递交奥运申办材料,他们的主要对手是西班牙的马德里和土耳其的伊斯坦布尔。

  国际奥委会将于明年7月7日在布宜诺斯艾利斯的总部大会上决定那座城市获得2020年夏奥会的主办权。(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奥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