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仲为君揽失利责任称眼圈红了 坦然面对球迷质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07日21:05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中国男排主攻仲为君落寞地坐在场地边,低眉敛目,再次睁开眼,他的眼圈已经红了。北京时间6月7日,2012年伦敦奥运会男排落选赛日本站暨亚洲区资格赛在东京展开第五轮比赛角逐,中国男排在苦战五局后以2比3负于韩国男排,遭遇本场比赛的第三场败绩,进军伦敦奥运会的希望不太明朗。替补出场的仲为君在第一局与决胜局关键时刻进攻未果,他也因此在赛后遭遇到球迷的一片质疑声。面对球迷的质疑,收拾起失落心情的仲为君选择坚强。

  由于遭遇肩伤,仲为君让出主力位置,在本次比赛中只能经常在替补席待命。在本场比赛中,仲为君依旧没能出现在首发阵容中,但在第一局比赛关键时刻,仲为君获得了出场机会,但他两次进攻均未得分,中国男排也在该局中遭遇对手逆转。第四局比赛,仲为君首发出场,表现不俗,他的发球与进攻彰显了以往的威力。决胜局比赛的最后关头,二传李润铭连续将球传给仲为君,第一次直接被拦,第二次几近无功过网,韩国男排最终在决胜局比赛中以15比13锁定全场比赛的胜利。赛后,仲为君颇有起伏表现引来了球迷的一片质疑声。面对质疑声,他坦然接受,“今天最后那后三被拦都怪我,李润铭传得好,是我没打好!整场最大败笔就那球。对不起大家啦,想骂就骂吧!”

  在比赛结束后,仲为君很是失落地坐在场地边,脑子里不断回想着自己的表现,“当时我心里在想最后那个球被拦都怪我。我扣球的时候没有拦网手,对手拦网堵到我了。我真的觉得特别自责。”全队落败,仲为君将输球的责任揽于己身,他坦言:“我的眼圈红了,真的特别懊悔啊!心里就想着要是再给我机会……”对于第一局比赛两次稍显乏力的进攻,仲为君道出了缘由,“那个球二传给我传得有点低了。”他继续说道:“后来我上场就使劲拼,发挥得还可以,可以就是最后那个被拦的球让我特别自责。”

  爱之深,责之切,球迷对仲为君抱有不小的期望,正是因为如此,在仲为君表现不佳时,球迷的质疑声也山呼海啸般地随之而来。对于球迷的质疑,仲为君欣然接受,“我觉得球迷骂我,我也可以理解,毕竟那个球是我被拦了。虽然本次比赛自己肩一直不好。但是自己一直在积极治疗,积极努力。毕竟有很大一部分球迷对我们队还是支持的,我也会继续努力。为全队做出应有的贡献。”

  输了球,全队队员的心情自然很是低落,“大家情绪都多少有些失落。在休息室里,大家都没有声音,特别安静。不知道谁说了一句‘没关系,后面接着来,我们还有机会’,本身我们这次就是来搅局的,把水平发挥出来就够了。”仲为君说道。值得一提的是,在比赛结束后没多久,中国男排就马上召开了队内会议,仲为君表示:“在会议上,周指导(周建安)肯定了我们的表现。”

  在本场比赛中,中国男排多次遭遇到了裁判的争议性判罚。面对有些判罚,从主教练周建安到队员都觉得有些不可思议与无奈,仲为君坦言裁判的争议性判罚曾影响了全队的情绪,“面对裁判的争议性判罚,我们和教练都很生气,但之所以这样才激发了我们第四局比赛的斗志。”在第四局比赛中,中国男排以25比14胜出,这也成为全队在本场比赛中的最大亮点。“一起努力!希望就在前方!”这是仲为君现在最想对队友表达的肺腑之言。

  (止大)

分享到:

相关专题:关注中国男排专题 

更多关于 仲为君 李润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