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林跃:希望奥运会六跳都跳好 要展现最好的自己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07日20:20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北京6月7日电 (记者 张矣韵)“第一次参加单人项目很开心,感觉经过努力争取到了。”确认自己成为伦敦奥运会男台第二人后接受采访,林跃坦言“目标就是把最好的自己展现出来”。

  中国跳水队伦敦男台阵容一直是个“谜团”,林跃自己也并不确定,最终胜出,林跃感慨是战胜了自己。的确如他自己所言,北京奥运会前后,包括整个伦敦奥运周期,林跃的路都并不平坦,因为伤病,林跃很长一段时间不能系统训练,导致能力跟不上,“10年、11年两次伤,影响了我很多动作的完成”。林跃坦言在最难的日子里非常烦躁,“会显得很无助,大家都是平凡的人,都一样,教练和领导给了我很多帮助。”“会哭吗?”“我哭不出来!”

  说这话时的林跃笑了起来,“现在好多了,完全不一样了。心情轻松很多,跟这几年的历练有关系,现在面对的跟那时不一样,经过那些困难之后,觉得这些困难没有那么难了,能挺过去了。”

  北京奥运会时,林跃和火亮配合拿到了男子10米台双人冠军,而这一次,林跃则要“孤军奋战”,“单人站在台上自己跳,双人有搭档,还是踏实一点,毕竟有个说话,互相鼓励,单人虽然在台下有人鼓励,但到台上只有自己,想找个人说话没有,但双人可以。”

  现在距离奥运会仅有50天的时间,林跃表示,“我希望六跳都跳好,不在于分数,在于自己能够控制完成好,每一个把水花压住,成绩没有想过。过多想也不好,可能会忘记该怎么做。”

  而被问及邱波(微博)作为一号,自己作为2号会不会压力小一点时,林跃表示,“没想过这个,越想可能压力越大,还是做好自己最重要。”

  伦敦奥运会上,男台竞争将会非常激烈,这一点,林跃很明白,“想赢怕输的心理肯定会有,但能争取到入场券也不是别人让的,自己也确实在努力,如果我想着是别人让给我,我的负担会很大。应该自信一点,毕竟一直在努力。”(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林跃 跳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